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【桃園】喝咖啡、看飛機,療癒身心的好去處

玩味生活

【桃園】喝咖啡、看飛機,療癒身心的好去處

撰文/楊舒涵、圖片來源/桃園市蘆竹區坑口社區發展協會、Flora、shutterstock
字級:
加入收藏

在桃園除了逛大溪老街、去漁港吃海鮮,在桃園機場附近,有很多地勢高的景點可邊欣賞飛機起降、邊吃下午茶。趁著白天好天氣,先到山林步道走走賞景,再去彩繪村散步拍照,午後上山喝咖啡,欣賞大桃園風景,看飛機畫過天際,實屬人生一大樂事。

 

第一站:五酒桶山風景區

桃園蘆竹的五酒桶山風景區位在低海拔山區,內有多條步道,自南天宮右側入口是最好走的登山口,這條步道坡度不大,算和緩好走,但得先走上170階的愛心階梯,接著就是平緩的步道。沿路林木遮蔭,山上的瞭望臺可觀賞到飛機起落以及飛奔的高鐵,居高臨下美景盡收眼底,是一條老少咸宜的步道。若不便走上登山步道,廟前的展望風景也挺不錯的喔!

 

【景點資訊】

五酒桶山風景區

地址:桃園市蘆竹區長興路一段230巷

電話: 03-352-0000(蘆竹區公所)

交通:中山高下南崁交流道,自中正路直行,右轉南山路,見六福路右轉,至長興路左轉,於長興路一段230巷右轉上山,即可抵達南天宮媽祖廟入口處。五酒桶山登山口就在南天宮的右側,從廟旁停車場進入,即可看見登山口。

★建議行動自如者前往

 

第二站:坑口彩繪村

吸收完山林芬多精,可以來點輕鬆的藝術小旅行,充滿藝術色彩的坑口彩繪村是近年新興的彩繪社區之一,從五酒桶山步道驅車來此,路途順暢僅10分鐘車程。

 


這裡的彩繪分四大區,從百年歷史的蘆竹誠聖宮旁,沿著指標可以見到古樸農村生活壁畫,以及寫實的山水風景、復古風的美容院和柑仔店,還有生動的立體大恐龍破牆而出,伴著可愛的卡通人物,處處都充滿懷舊又童趣的氣息。由於彩繪村緊鄰住宅區,來此的遊客記得別大聲嚷嚷打擾居民囉。

 

【景點資訊】

坑口彩繪村

地址:桃園市蘆竹區坑口村16鄰40-2號

電話:03-3544246

交通:

一、大眾運輸:

1. 桃園火車站(今日飯店)搭乘桃園客運5016、5020、5021往下海湖、下福、竹圍(經山腳)方向班車,至坑口站下車可抵。
2. 搭乘機場捷運至A11坑口站,步行8分鐘即可抵達。

二、自行開車:中山高桃園交流道下,台四線往竹圍方向,接大園鄉三民路,右轉坑菓路,或桃園縣108縣道(海山路)可抵。

★若開車前來,可停誠聖宮前廣場。

 

第三站:星海之戀咖啡館

星海之戀咖啡館是桃園的人氣咖啡館之一,自坑口彩繪村開車只要10分鐘即可抵達。座落於大古山山腰上,位在永漢高爾夫球場旁,雖然是桃園地區看夜景的熱門地點,但午後來此也別有一番風味,可邊喝咖啡邊遠眺桃園市區景色,夕陽西下時景色也相當美麗。由於距離桃園機場不遠,飛機起降看得相當清楚,在視野遼闊的地方最適合好好放鬆身心,度過愜意時光。

 

【景點資訊】

星海之戀咖啡館

地址:桃園市蘆竹區南山路三段446號

電話:0912-222-575

網址:https://goo.gl/RM6NR5

交通:自桃園南崁交流道下往南崁方向,經中正路、南山路至山腳國小右轉泉州路,按指標前行約2公里可達。

★戶外木柵道上可停放輪椅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