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幸福故事 > 專家開講 > 暢遊文化遺產,到牛津做一日大學生

幸福故事

暢遊文化遺產,到牛津做一日大學生

圖片來源/王格瑜
字級:
加入收藏

這趟英國旅遊,我們走訪了7個世界文化遺產,每個皆有不同的風情與特色,令人萬分著迷。其中,讓人最大開眼界的,就是巴斯的皇家新月樓以及古羅馬浴場,壯觀又富有時代的痕跡,使我們深深飽受文化的洗禮。

 

新月樓與古羅馬大浴池

跟著旅行團來到巴斯,這是一座位於河谷起伏的山陵小鎮,處處皆可欣賞到壯麗的鄉野風情,美不勝收,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皇家新月樓,是一條由30幢住宅連接而起的新月行道路,據說建於1767至1774年間,至今已有許多不同的名人居住於此,將近200年的時間,同時也是許多電影、電視劇喜歡取景的地方。

翌日,我們立刻前往古羅馬大浴池參觀,裡面的建築設計保持良好,能看到精美細緻的雕刻;另外還有泥漿室、三溫暖和一些馬賽克拼花地板的遺蹟,現場還有人裝扮成古代羅馬人的樣子,穿上長長的白色洋裝,彷彿真能穿越時空,回到古羅馬時代,享受眾人共同泡湯的樂趣。

 

滿滿書香氣息的牛津

隨後,大夥們一同來到全球聞名的牛津大學城,這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3世紀,是英國最古老的大學,在近800年來,為全世界締造出了許多傑出的人才。也許是因為心理作用,總覺得這裡的每一寸草木、磚瓦,都染上了一份學術氣息,我們自以為偷偷佯裝成大學生,恣意的在校園裡漫步。

 

暢遊巨石陣、豪華古堡

隔天,又到了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——巨石陣。導遊說,雖然巨石陣的形成眾說紛紜,或許是宗教儀式、又或許是外星人所搭建,無論如何,這些神秘的說詞,總是能讓故事與傳說更是精采、有看頭。和麥田圈、金字塔的概念一樣,若是由當時的居民建造,他們是如何排列,才能精準的排出完美的組合比例,實在是令人讚嘆。

而後,一行人前往溫莎公爵的故居——溫莎古堡,位於泰唔士河岸的山丘上,是英國最古老的城堡,至今仍為英國女王週末度假的莊園,也是幾百年來,一直有人居住的王室宅邸。

歷代君王的改建或擴建,其實都是展現出非凡的王權品味,以15世紀的哥德式建築為主體,可說是這趟旅行的經典。

 

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,不代表本社立場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