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預設分類 > 小強OUT!好清不卡油垢廚房裝修重點

玩味生活

小強OUT!好清不卡油垢廚房裝修重點

彙整編輯/羽穗、影音與資料提供/周建志/春雨時尚空間設計、幸福空間
關鍵字: 廚房 裝修 油垢
字級:
加入收藏

對許多人而言,看到「蟑螂」比世界末日還恐懼,牠頑強的生命力是亙古存在的夢魘,想要消滅牠,就得直搗小強的生存地!

琳琅滿目的食物加上潮濕的環境,讓「廚房」成為蟑螂的快樂天堂,因此,想要杜絕小強入侵家中,廚房的收納和清潔才是治本的方式。其實只要選對牆面建材,便能輕鬆清理油汙,再加上完善的整合收納,就能讓廚房整潔又清爽。別讓小強在你家跋扈橫行,快跟著小編好好整頓廚房吧!

 

Point1. 選對牆面建材 向油汙說掰掰

►人造石從檯面施作至牆面 無縫避免卡汙
傳統舊式的不鏽鋼或人造石檯面,需要利用矽膠收邊,而矽膠容易潮濕發霉,長出黑黑的霉斑,當做完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,看到這樣的景象,不禁讓人倒胃口。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可將人造石施作至牆面,完整L型的規劃,可避免縫隙卡油汙的情形發生。

►人造石搭配烤漆玻璃 油汙易擦拭
使用人造石施作牆面通常較為昂貴,若預算有限,可搭配烤漆玻璃節省費用。烤漆玻璃具有耐高溫的特性,不僅美觀又安全,其光滑的表面也使油汙容易擦拭,也能達到「好清潔」的效果。

►選用大面積磁磚 減少接縫數量
牆面利用磁磚或馬賽克拼貼,能打造出色彩繽紛、華麗感十足的廚房,建議在挑選款式時,可納入清潔方面的考量,選用面積較大的磁磚,如此一來,便能減少接縫數量,省下清除溝縫汙垢的力氣。

Point2. 用對收納方法 廚房整潔又乾淨

►妥善利用五金設備 廚具轉角處變成黃金收納
最令人頭痛的L型廚具轉角處,收納空間不大不小,要翻找東西也十分不方便,成了堆置雜物的角落,沒有妥善利用實在太可惜了!建議可設置小型的五金拉籃,也就是俗稱的「小怪物」,隱藏在轉角櫃體的碟形轉盤拉籃,只要輕輕拉開,藏有意想不到的黃金收納區!

►嵌入式電器收納櫃 好使用且不佔空間
烤箱、炊飯器、水波爐…等大大小小的電器,一定要有完整的收納規劃,才能塞進坪數不大的廚房裡,建議可使用嵌入式的收納櫃,將所有電器整合在一起,甚至放入紅酒櫃及咖啡機等也沒問題,不僅節省了許多空間,使用上也更順手更流暢。

►使用巴士門電器櫃 空間利用更到位
想將空間發揮更極致,那你絕對不能錯過巴士門電器櫃,推開門片完全敞開,是婆婆媽媽都會尖叫的海量收納區,不僅能整齊排列電器,有效利用內部空間,玻璃製的巴士門片,也可以透過巧思設計,為廚房增添美感與藝術氣質。

★ 小編提醒
廚房的櫃體可使用密度較高的門片,或用鋁框加強,如此一來,便能防止蟑螂攜家帶眷入住!

◇ 相關閱讀
8招廚房收納大絕 讓你家的鍋碗瓢盆不再流浪~
誰說收納就要斷捨離?4招讓你家瞬間變藝廊!
這個不收藏不行!超實用鐵架收納教學~

 

上一則 看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