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年節親友來訪,輕鬆穿搭不失禮

玩味生活

年節親友來訪,輕鬆穿搭不失禮

撰文/羽穗、圖片來源/劉玉華
關鍵字: 過年穿搭 穿搭教學
字級:
加入收藏

每逢年節,除了外出走春拜年之外,在家中闔家團圓、親友來訪,也是大家常常會遇到的狀況。這時候,如何穿得體面,便顯得十分重要。穿搭達人劉玉華用顏色為主題,為大家示範過年在家接待客人時,要怎麼穿才能顯得高貴又大方。

 

★達人簡介
劉玉華
穿搭資歷:62年
實踐家專專科學校兒童保育科畢業
從事幼教工作多年,曾任幼稚園園長20年,喜愛旅遊、服裝,並遊歷20餘國,對旅遊、服裝有獨到經驗與見解。

 

顏色1:經典喜氣紅

說到過年,紅色絕對是最經典的代表。準備一件充滿喜氣的紅色棉襖外套,上頭還有金色的繡花點綴,原本單調的釦子,全部以中國結的造型設計,將袖口翻起,另一面是黑底金繡花樣式,襯托大紅色剛剛好;整套穿起來風韻十足,加上紅色可以讓氣色更為紅潤,很適合喜氣洋洋的年節。

 

顏色2:大方墨綠色

中國人對暗色很忌諱,不過如果選對單品,暗色一樣能夠顯現個人特色。

同樣以中國傳統風格為主,墨綠色棉襖顯得沉穩許多,並利用金色繡線襯托出質感,再配上土色兔毛小圍巾,整個高貴感就出來了,雖然都是暗色系,一樣也有莊重、貴氣的感覺。

 

顏色3:清新亮眼桃

再來,就是亮眼的桃紅色,和紅色不同的是,桃紅色較為清新、明亮,許多人擔心穿起來會不太適合。其實,只要搭配上單色系的圍巾或帽子,就可以帶入層次感,例如圖中的白色毛海圍巾,圍上後多了一份溫和、親切的氣質。

 

顏色4:質感咖啡色

喜歡暗色調,或者不習慣穿太亮色系的朋友,如果怕黑色過於沉穩,選擇帶點紅的咖啡色系也不錯。像圖中這件咖啡色棉襖,有著一定的厚度,看起來舒適保暖,只要加一條手作披肩,上頭鮮豔點綴的花朵,也能呈現出內斂的年節氣息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