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人生短暫,盡情享受每一天的生活

玩味生活

人生短暫,盡情享受每一天的生活

彙整整理/春霓、摘自/《跟著感覺走就對了:塔莎老奶奶的美好生活(1)》(塔莎.杜朵著)、圖片來源/三采文化、shutterstock
關鍵字: 人生 享受生活
字級:
加入收藏

編按:本書作者現年103歲,獨自一人住在自行打造的深山小屋,過著愜意自在的生活,她認為,雖然擺脫不了邁向老年的命運,但至少,能夠優雅的老去,以度假的心情度過每天、每分、每秒。

 

善用物品

這個像古董一般的餐具,已經用了很長一段時間了。

繼續使用的話,總有損壞的可能,但如果把它收進箱子,從此都看不到的話,也頗沒意思。

所以,即使是有一百五十年以上歷史的衣服,我也會穿在身上。

收藏家要是知道了,或許會臉色發白吧。不過,既然有機緣擁有一件物品,為什麼不好好享用它呢?

「一生是如此的短暫啊」。怎能不盡情地享受它哩。

 

料理非難事

關於料理的訣竅,我想強調的是:儘量使用新鮮的食材。

還有,湯汁和燉煮料理,在加入調味料後,要多嚐幾次才行。如果湯汁的味道過淡,可是會讓人覺得很失望的呢。

再來就是不要偷懶求快。凡是有價值的好事情,都是需要花費時間與精力的喔。

 

美味的藍莓

說到可加進鬆餅裡的材料,生長在路旁的野生小藍莓應該很不錯喲。

用不完的藍莓,我會冷凍起來,或是熬煮成藍莓醬,再裝進瓶子裡。

★幸福備忘錄
1. 從平凡中享受生活。
2. 學會物盡其用,越是捨不得用、越是浪費。
3. 只要是有價值的事情,都要用心去做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