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無拘無束,生活跟著感覺走

玩味生活

無拘無束,生活跟著感覺走

彙整整理/春霓、摘自/《跟著感覺走就對了:塔莎老奶奶的美好生活(1)》(塔莎.杜朵)、圖片來源/三采文化、shutterstock
字級:
加入收藏

編按:本書作者9歲時,父母離異寄住於父親朋友家,受到寄養家庭自由風氣影響,15歲便離開家中獨自生活。現今92歲的她,出版多本著作,一個人定居於佛蒙特深山裡,建造18世紀風格農莊,過著愜意自在的美好生活。

 

心境轉折

當我做著家事,或在放農具的倉庫中工作時,偶爾會想起過往的失敗或過失。

此時,我會儘快拋開這樣的思緒,在腦海中想像睡蓮的姿態。

睡蓮,總能讓我鬱悶的心情再度明朗;想像對象,若換成小鵝,當然也是可以的。

 

找事情做

無論何時,我總會有事可做。

有句俗諺不是這麼說嗎:「懶惰為萬惡之源」。(Idle hands are devil's playground.)

而且,如果有各種不同的事要處理,工作起來也會比較有趣;實在沒必要長時間地坐著,持續只做同一件事哩。

 

偉大的主婦

我很喜歡做家事。

無論是洗、燙衣服,料理或洗碗;在填寫問卷的職業欄時,我總會寫下「主婦」二字,主婦可是個偉大的職業呢,沒什麼可羞怯的對吧。

身為主婦並不代表無法鑽研學問,還是可以一邊熬煮果醬,一邊閱讀莎士比亞的。如果有個能撐起全家經濟的丈夫,也許我就只致力於園藝、做菜和縫紉,而不作畫了也說不定呢。

 

★幸福備忘錄
1. 不論什麼樣的生活方式,都必須喜歡、引以為傲,才會快樂。
2. 不要將勞動視為一件辛苦的事,多動多健康。
3. 上了年紀身體仍能自主,便是最幸福的事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