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【花東】好山好水,樂活愜意遊

玩味生活

【花東】好山好水,樂活愜意遊

撰文/楊舒涵、圖片來源/shuttertsock
字級:
加入收藏

花東可說是臺灣的旅遊勝地,不分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風采,無論上山下海,都有不同的選擇讓旅客們參考。穿梭於花東縱谷間,綿延的中央山脈,更是此處獨一無二的美麗景致,適合喜歡大自然,吸收芬多精的你。

 

景點1:崇德步道

▲清水斷崖

▲崇德海邊

名列臺灣八大景之一的清水斷崖,是東海岸特殊壯闊的景色之一,想要好好品味這壯觀的山海景致,可至崇德隧道北口觀景臺旁的石階下去走崇德步道,全線鋪設石板,算平緩好走,往返約30分鐘,沿途設有觀景臺,可在此觀山聽浪濤,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下的壯闊美景。

【景點資訊】
崇德步道
地址:花蓮縣秀林鄉匯德隧道40號
電話:03-862-1100轉321、322
交通:從花蓮火車站前搭往崇德的花蓮客運,於「崇德」下車,再往北步行前往;或是搭火車至崇德站下車後,再往北步行至步道入口,距離約2.7公里。

 

景點2:鯉魚潭

▲鯉魚潭風景區

鯉魚潭位於花蓮縣壽豐鄉鯉魚山腳下,是花蓮地區最大的內陸湖泊,園區規劃有無障礙停車格、無障礙廁所,遊客中心有手杖、一般與電動輪椅可借用,可沿著環潭自行車道散步、健行。鯉魚山登山步道依照路途海拔,設置健身步道、賞鳥步道、野趣步道、登山步道、遠眺步道、野餐觀景步道,除了沿途享受自然生態洗禮,還可俯瞰鯉魚潭、花東縱谷景色,視野廣闊,飽覽群山風光,吸收滿滿芬多精。

【景點資訊】
鯉魚潭
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環潭北路100號(鯉魚潭遊客中心)
電話:03-864-1691
交通:從花蓮火車站,轉搭花蓮客運(往壽豐)路線公車,至「鯉魚潭」站下車即可。

 

景點3:大坡池

▲在大坡池騎單車、溜狗

▲大坡池

臺東池上鄉的大坡池是一處天然濕地,面積約有28公頃,周圍設有環湖步道與自行車道,若來到附近的伯朗大道,可順遊到大坡池賞景。遊憩最佳時段是清晨與午後,藍天白雲搭配著起伏山巒,讓人心情沉靜。

走在木棧道上欣賞海岸山脈以及如詩畫般的景緻;也可以待在壯觀的綠色草地上,享受寧靜自在的感覺。

【景點資訊】
大坡池
地址:臺東縣池上鄉大坡山下
電話:08-986-2041(池上鄉公所)
交通:行駛於臺9線,322K東側巷子轉入,順著指標即可抵達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