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【宜蘭】親山近水,飽覽林間美景

玩味生活

【宜蘭】親山近水,飽覽林間美景

撰文/楊舒涵、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字級:
加入收藏

東部地區,可說是都市人的後花園,尤其那些蘊藏於山林間,綠意盎然的生機與景致,更是令人心曠神怡。宜蘭是個適合度假、放鬆心情的好去處,有著豐富的林間、步道,想要遠離都市的塵囂,接觸大自然,此地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

 

景點1: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

▲太平山賓館

有「人間仙境」美稱的太平山,海拔2000公尺,依照海拔起伏有不同的花卉樹種,擁有豐富多樣的林相;林間瀰漫濃郁的芬多精,幽靜氛圍讓人心裡感受無比平靜。

▲翠峰湖

園區有多條森林步道,其中,位在臺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旁的「翠峰湖環山步道」,可欣賞山巒連綿起伏下的湖光山色以及苔原生態,從東入口至觀湖平台路線老少咸宜,但山上氣溫低,記得要增添衣物以免感冒。

 

【景點資訊】
地址: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
電話:太平山莊 03-980-9806/售票站 03-980-9619/鳩之澤 03-980-9603
交通:自國光客運宜蘭站,搭乘1750路線公車,路程約2小時30分鐘,僅週六、週日有發車。

 

景點2:林美石磐步道

來宜蘭礁溪不只可以泡溫泉,位於林美村的林美石磐步道有「宜蘭的小太魯閣」之稱,以石子路與木棧道為主,大部分平緩好走,是一條適合親子同遊的登山步道,也是許多人假日放鬆出遊的好去處。沿路綠樹成蔭,動植物生態豐富,很有原始森林風貌,有許多小溪形成的瀑布,聽著潺潺溪流聲令人心曠神怡,四季皆宜造訪。

【景點資訊】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(近高爾夫球場)
電話:03-954-5114轉育樂課
交通:由礁溪臺9省道,轉入宜六線往高爾夫球場、佛光大學的方向前進,沿途即可見步道的相關指標。

 

景點3:望龍埤環湖步道

望龍埤屬於海拔較高的山中湖泊,是員山鄉人氣景點之一,環湖步道沿路皆是枕木步道,可遠望群山層巒疊嶂的壯觀景色;湖面平靜猶如一面鏡子,湖中小島上建有望龍亭,從連結岸邊與小島的紅色九曲橋漫步過去,還可見湖中烏龜及鴨子悠遊,享受靜謐自在的優閒。

【景點資訊】
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18-6號
電話:03-923-1991(員山鄉公所)
交通:自宜蘭轉運站或宜蘭火車站,搭乘臺灣好行755路線公車,至望龍埤下車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