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【中部】徜徉山林無礙,輕鬆走入大自然

玩味生活

【中部】徜徉山林無礙,輕鬆走入大自然

撰文/楊舒涵、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字級:
加入收藏

臺灣中部氣候宜人,擁有豐富人文歷史與自然景觀,也有許多熱門風景區以及觀光景點,其中有幾處適合闔家同遊、銀髮族健行散步的山林步道,現在就跟著《退休好幸福》的腳步一同前進山林,徜徉在芬多精裡吧!

 

景點1:大坑登山步道

位於臺中市北屯區的大坑風景區,曾獲選臺中前十大熱門旅遊景點,大坑共有十二條登山步道,每條都有不同難度,其中大坑9號及9-1號步道老少咸宜,是初學者易挑戰的步道。

9號步道入口前有大型停車場,停車方便,步道沿途綠意盎然,依山勢建成的木棧道和緩好走,中途可於觀景台欣賞大臺中市容,是假日休閒好去處。步道附近有和平里地震公園,位於車籠埔斷層帶上,公園內主要有震損物展示、地裂展示區、斷層展示台、震央廣場、震坡步道、震波草坪及兒童遊戲區,可順遊到此,來場環境教育之旅。

【景點資訊】
地址:臺中市北屯區經補路一段383巷
電話:04-2228-9111轉58511
交通:行駛中清交流道往臺中市區,接中清路至文心路後左轉,經過北屯路直走東山路,抵達大坑圓環,再順著指標走即可。

 

景點2:水社親水步道

群山綠水環抱下的日月潭,猶如世外桃源般幽靜,周邊有多條步道,其中的水社親水步道全程皆為無障礙斜坡道,水社遊客中心有無障礙廁所及輪椅租借服務,可從水社碼頭往朝霧碼頭、九龍口、文武廟等,全程約3.5公里,來回約需3小時。沿途湖光山色盡收眼底,白天迎晨曦,夜晚點點燈火在湖面閃爍,早晚皆有不同風情,值得探訪。

【景點資訊】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63號
電話:04-9285-5668
交通:從高鐵臺中站搭乘「臺灣好行-日月潭線」即可抵達,來回票價加交通船套票共420元。

 

景點3:溪頭自然教育園區

溪頭是中部熱門的旅遊景點,許多人都喜歡到此爬山健行,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有柳杉、臺灣杉、落羽松、孟宗竹,還可見屹立的千年紅檜,可吸收滿滿的芬多精;園區共有12條森林步道系統,其中有3條屬於平緩步道、9條緩坡步道、2條較陡步道,可依體力選擇適合的步道。

園區中提供行動不便者申請電動車,也設有無障礙停車位、無障礙廁所以及免費輪椅,雖然因天然地理環境限制無法達到完全的無障礙,但仍可以搭乘園區電動車方式遊園。

【景點資訊】
地址: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
電話:049-261-2111
交通:從高鐵臺中站搭乘「臺灣好行-溪頭線」,自終點站「溪頭」下車即可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