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【東部】循著海風,與太平洋相遇

玩味生活

【東部】循著海風,與太平洋相遇

撰文/楊舒涵、圖片來源/Windyboy / Shutterstock.com、shutterstock
字級:
加入收藏

臺灣東瀕太平洋,遼闊的蔚藍海洋無論從何處欣賞,都美得令人屏息,不論是搭火車或自行開車,規劃一趟小旅行,讓自己與海相遇,享受這一片無拘無束的藍。

 

景點1:南方澳

▲俯瞰南方澳

到宜蘭南方澳不只可以到漁港吃新鮮漁產,港口旁的南方澳遊客中心展示了東北角的自然生態與旅遊資訊,可在這裡了解當地的海洋文化,並至二樓陽臺遠望漁港風情,館內可借用輪椅也設置無障礙電梯,館外則有無障礙坡道,讓行動不便的遊客也便於在此參觀。

▲南方澳大橋

漁港附近的南方澳觀景臺海拔約140公尺,可360度綜覽蘇澳港、南方澳大橋、內埤海灘、南方澳漁港、豆腐岬等景觀,是最佳的賞景觀海之處,愛看海的人絕對不能錯過。

【景點資訊】
南方澳遊客中心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85號(南方澳進安宮旁)
電話:03-995-3885

南方澳觀景平台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蘇花公路108公里處

 

景點2:七星潭

▲七星潭風景區

提到花蓮賞海景的地方,七星潭絕對榜上有名,從花蓮市南濱公園經花蓮港、四八高地到七星潭風景區,長達21公里的路程,每一處都可欣賞這優美的弧形海灣。七星潭的觀星廣場上設置了無障礙廁所及坡道,行動不便者也能在堤防上觀賞海岸風情,在七星潭望著海浪打上石岸掀起白色浪花,吹拂海風聽著浪濤聲,遙望綿延不絕的東部山群,還有機會見到空軍訓練時翱翔天際的飛機,花蓮的好山好水盡收眼底。

【景點資訊】
七星潭
地址:花蓮縣新城鄉海岸路
電話:03-822-1592

 

景點3:小野柳

▲富岡漁港

緊鄰富岡漁港,因海蝕景觀酷似北海岸的野柳而被稱為小野柳,是東海岸獨特的地景之一,礁石受到海水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,形成各種壯觀又奇特的造型,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園區內無障礙設施完善,除了專用坡道,還設置無障礙觀海平臺,跟著園區規劃的無障礙路線,可輕鬆探索這座大自然教室。

【景點資訊】
小野柳
地址:臺東縣臺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 
電話:08-928-0313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