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幸福故事 > 專家開講 > 新的一年,期許快樂知足的自己

幸福故事

新的一年,期許快樂知足的自己

撰文/退休好幸福總顧問熊湘台、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字級:
加入收藏

前些日子做身體檢查,發現心臟冠狀動脈三支血管有一支嚴重堵塞,必須做心導管深入檢查,內人聽到這個訊息,彷彿晴天霹靂,以為心臟有問題等同於回老家報到;因為我平常經常看醫療保健資訊,所以知道心導管檢查只是個侵入性檢查,即使檢查後發現要裝支架,就現代醫學而言,也只是一個小手術,風險不大,所以我自己已能坦然接受,可是看到太太緊張的樣子,讓我這個要做檢查的人,拼命在勸她,搞得我自己都覺得有點角色錯亂,好像要做檢查裝支架的病人是她而不是我,真是有點受不了。

 

夫妻攜手共同面對

我從職場真正的退休已經一年多了,敬老卡也領了,這些年我統計了一下自己軍中的同學,因公或因身體疾病而離開我們的,已經超過30個了,尤其去年就走了4個,表示一不小心,自己隨時也有回老家報到的可能。

太太擔心也不是沒有原因的,因為她看到一些我身邊的同學走了,遺眷走不出來的也有很多,只有身體健康才是夫妻相扶到老最重要的事情,再加上內人是屬於比較緊張型的個性,更是容易往壞的地方想,所以我只能勸內人說我不會有事的,只是個檢查而已,自己的健康早日發現,總比以後突發時被救護車送去醫院要好多了,不是嗎?

太太接受我的說法以後,似乎已經釋然,決定一起攜手接受檢查的過程和結果,檢查的過程雖然曲折但還算順利,堵塞嚴重的那支也裝了一支支架,總共住了5天醫院,太太陪伴我也辛苦了5天,但是醫生說心臟裝支架的手術,雖然很成功,可是術後的照顧才最是重要的關鍵,所以出院後太太對我像照顧生病的兒子一樣,這個東西也不能提,那個也不能做;最不喜歡燒飯的她,也想盡辦法煮一些清淡的飲食,讓我平靜的度過術後的那一個月,真是難為她了;這段時間,我是很想幫她分憂解勞,可是醫生說術後第一個月,不能提重物、不能開車、不能游泳、最好不要應酬,我喜歡做的這些事情,她都不讓我做,我也只能全盤接受,乖乖地遵守,終於平安的度過術後的調養;一個月以後,醫生複檢時說,術後一切都良好,以後只要按時服藥,多注意三高的控制就可以了。

 

為另一半帶來快樂

這段時間,我覺得內人真是辛苦了,我很感謝她;我想農曆新年也快到了,我知道太太喜歡穿新衣服,要讓她開心最好的方法,就是帶她去買新衣服;決心一經下達,就立即行動,剛好我知道一位好友的太太在新店開服飾精品店,馬上約了約時間就帶內人去了,這家精品店裡面的女裝還不錯,都很時尚,看到太太很開心的在試穿衣服,臉上綻放著喜悅的笑容,從我身體檢查住院迄今,滿佈愁容的臉上,終於有了燦爛的笑容。

忽然間,我就在想,人生到了我們這個年紀,還有多少日子可以和另一半共同度過,還能開心的做多少事,因為很多快樂的時光是稍縱即逝的,一定要好好珍惜把握。

太太總共試了10幾件衣服,我也趁機每件都照了相片,有的衣服穿起來很好看,有些則不太合適,太太原本想買兩、三件,可是有幾件她又有些愛不釋手,我就說喜歡的全買了,老公送你,太太聽了簡直開心死了。只花一點小錢,就換來太太那麼大的快樂,你說值不值?

農曆新年快到了,舊的這一年,碰上兩件身體損傷的事:一件是正月下旬,扭傷了腳,上了一個月的石膏;一件是上個月,冠狀動脈血管裝了一支支架,這段時間,多虧內人不厭其煩地照顧我,偶而還要受我的嘮叨,終於度過了這艱困的一年。

 

新的一年,新的期許

新年新希望,對於即將到來的新的一年,我有一些期許,與大家分享如後:

一、 什麼都是虛假的,只有身體健康才是最實際的,也是真正屬於你的資產,要好好愛惜它。
二、 人生到老年,要有這樣的認知:「昨日以前,已經逝去,追悔無用;明日以後,還未到來,勿需過度期待;只有今日,正在眼前,好好珍惜,因為它稍縱即逝。」
三、 新年新希望,新年穿新衣是開心的事,除了可以改變你一年的運勢及磁場,更能使你新的一年更正向、更光明。越是亮麗的顏色越能帶來好運!

新年快到了,想要犒賞自己還是感謝另一半的辛勞,趕快帶她去買一套新衣服,既能快樂自己,也能夠給自己新的一年帶來正向的磁場及機運,何樂而不為呢?

 

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,不代表本社立場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