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老本經濟 > 理財 > 《特企》不動產投資,不能不知「價金託管」

老本經濟

《特企》不動產投資,不能不知「價金託管」

資料提供、圖表提供/瑞傑國際地產股份有限公司、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關鍵字: 理財 投資 價金託管
字級:
加入收藏

與其他投資工具相比,房地產投資不僅風險適中,投報率與時間成本都相對優勢,雖然購買單價較高,但透過合購投資可以有效降低個人投資金額。

許多人為了退休後擁有固定收入而買房出租,但房地產投資風險也必須估量。不久前媒體一系列報導的「松下國賓」預售屋事件,因松助營造宣告破產,導致地主、日商松下建設以及金融業者受害,投資人慘賠。究竟購買房地產要怎麼做才有保障呢?

 

了解5種履約保證,投資才有保障

不動產履約保證分為「同業連帶擔保」、「公會連帶保證」、「價金信託」、「不動產開發信託」,以及「價金返還」五種。

◆同業連帶擔保:是與原建商公司資本額相當的非關係企業互為連帶擔保,若連帶企業同時倒閉或破產,不動產投資人依然求助無門。
◆公會連帶保證:由公會代替原建商續建或賠償價金,但有賠償金上限及諸多限制。
◆價金信託:是建商將興建資金存放於合作金融機構的信託專戶中,依建案進度使用,看似有保障,但若建商倒閉,僅能領回剩餘資金,無法求償已投入工程的金額。
◆不動產開發信託:是將資金信託第三方金融機構或合法建經公司,資金依建築進度挪用,若投資人與建商發生糾紛,第三方僅能做為調解中介,並無強制力。
◆價金返還:是將資金信託公正第三方存入銀行專款專戶,直至交屋,建商才可獲得投資人的購屋款項,若建商倒閉,投資人亦可領回所交付的存保價金。

仔細研究履約保證後,不難發現「價金返還」具有最佳保障機制。僑馥建經董事長彭慶說到,履約保證除非是採價金返還機制,否則繳出去的金錢大概都拿不回來。

 

老少咸宜的房地產投資環境

海外不動產投資風險面向多,除了建商公司的可信度,也包含物件增值空間、進出場時機等等。為了打造安全投資交易環境,瑞傑國際地產與僑馥建經合作,建立買賣價金託管契約,是國內唯一提供雙重履約保證的建商公司。若非像瑞傑國際地產,從購地、建築、銷售到物業管理,提供一條龍服務的非代銷公司,投資人購買海外不動產時,務必衡量風險,審慎選購。

>>想知道更多投資泰國房地產細節?點這邊!

>>相關文章:我適合共享投資房地產嗎?點這邊!

看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