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拜年這樣穿,大吉又大利

玩味生活

拜年這樣穿,大吉又大利

撰文/羽穗、圖片來源/劉玉華
關鍵字: 穿搭 拜年 大吉大利
字級:
加入收藏

大年初一,穿著紅色的新衣外出走春、拜年,可說是過新年一定要做的事情,紅色也代表著福氣、好運氣的意思,加上傳統的農曆新年,清一色也是各種紅色的集結,為紅色更添上一份「喜氣」的色彩。

不過,許多人不知道該如何駕馭與搭配,因而不敢嘗試。別擔心,就讓穿搭達人劉玉華,再次為大家示範,如何將紅色穿得很時尚!

 

★達人簡介
劉玉華
穿搭資歷:62年
實踐家專專科學校兒童保育科畢業
從事幼教工作多年,曾任幼稚園園長20年,喜愛旅遊、服裝,並遊歷20餘國,對旅遊、服裝有獨到經驗與見解。

 

單品1:紅色長版大衣

圖左:粉色菱格紋圍巾、長項鍊、大紅色大衣

→近年來韓風的流行,大衣已經變成一種趨勢,大紅色大衣搭配綠色上衣,再配上粉色系的菱格紋圍巾,顯得高貴大方。

圖右:兔毛領紅色大衣、黑長褲、短靴

→另一套兔毛領紅色大衣,上頭有黑色的花朵點綴,凸顯個人風格,簡單的配個長褲或短靴都很好看。

 

單品2:紅色長版羽絨衣

圖左:紅色長版羽絨衣

→簡單的翻領,加上俐落的牛角扣設計,多了一份清新宜人的感覺。

圖右:紅色條紋圍巾

→所謂「紅上加紅」!如果天氣寒冷,圍巾便是最適合的單品,保暖又有型。

 

單品3:短版毛呢外套

選擇一件較為合身的短版外套,毛呢材質更顯示出大方利落,領子上的兔毛材質,也是流行的代表喔!

 

單品4:特殊造型外套

圖左:荷葉袖層次小外套

→這件以荷葉袖設計的小外套,層次感十足,加上水鑽的配襯,拎個小包包,顯得十分大方貴氣,不僅當外套,直接單穿也很適合。

圖右:羽絨造型小外套

→紅色羽絨使用菱格紋的剪裁,小珍珠點綴,風格鮮明亦不失細節重點。

 

同場加映:土色泡泡袖小外套

如果不喜歡紅色,低調沉穩的米色、土色系也是不錯的選擇!這件泡泡袖小外套,領口縫製幾朵小花襯托,多了一份可愛、親切的感覺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