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初二回娘家,閤家出遊歡樂遊

玩味生活

初二回娘家,閤家出遊歡樂遊

撰文/楊舒涵、圖片來源/ weniliou/Shutterstock.com、shutterstock
關鍵字: 國內旅遊 初二 娘家
字級:
加入收藏

大年初二回娘家是春節出遊高峰日,大家紛紛把握假期從外地回鄉,與家人齊聚。過年大魚大肉之餘,更要把握全家相聚的時光,快來看看《退休好幸福》特別為大家蒐羅,初二回娘家時,家裡附近有哪些景點可以去「走馬看花」吧!

 

北部:文化教育小旅行

▲臺北孔子廟

臺北市孔子廟春節時會舉辦一系列文化活動,適合全家一同造訪,Q版孔子公仔正笑眼迎接來訪的遊客,隨著簡介上的參訪動線,一步步了解建築的歷史、儒家文化,與感受古色古香的氣息。活動期間有雅樂舞展演,樂生演奏傳統八音樂器,舞者持翟籥演出樂舞,呈現莊嚴肅穆的古禮祭儀,過年的時候來體驗儒家式的年節氛圍,饒富教育意涵,值得到訪。

【景點資訊】
臺北孔子廟
地址:臺北市大同區大龍街275號
電話:02-2592-3934

 

中部:徜徉花海 感受幸福氛圍

▲溪州公園

位於彰化縣溪州鄉的溪州公園,每逢假日總會湧入大批人潮賞花,園區綠意盎然,花團錦簇,依照當年生肖規劃許多裝置品,搭配百花爭豔,是中部地區在春節的旅遊勝地。當地人或外地遊客皆會攜家帶眷來此賞花迎新年,開車過來的話,沿路可以順道去田尾公路花園,還可以品嚐彰化美食,千萬別錯過。

【景點資訊】
溪州公園
地址:彰化縣溪州鄉中央路三段138號
電話:04-889-9812

 

南部:民俗活動伴過節

▲三山國王廟

屏東縣九如鄉縣定古蹟「三山國王廟」距今有300多年歷史,是一座保留傳統建築格局的客家古廟宇,每年大年初二會舉辦「王爺奶奶回娘家」的活動,俗稱「九如王爺奶轉後頭」。

當地傳說,三山國王中的大王爺娶麟洛鄉徐氏女子為妻,將她稱為「王爺奶奶」祭拜,從此以後,在大年初二都會由信徒陪同從九如鄉回到娘家麟洛鄉省親。這項活動橫跨九如、長治、麟洛等地區,是地方年度盛會,若回到南部,可以一家大小前往九如鄉共襄盛舉,體驗不同的年節民俗氣氛。

【景點資訊】
九如三山國王廟
地址:屏東縣九如鄉仁愛街174號
電話:08-739-1023

 

東部:好山好水好年味

▲鯉魚潭

逢年過節有許多回到花東的遊子,除了在家鄉享受好山好水放鬆身心,花蓮縣政府舉辦的「太平洋燈會 花蓮有go旺」活動在過年期間也相當熱鬧,以近萬盞璀璨大紅燈籠點亮花蓮13鄉鎮市重要路段及商圈,走在街頭可以感受濃厚年味。東大門夜市旁的六期重劃區與鯉魚潭各有燈節展區。鯉魚潭展區有紅面鴨與水舞秀,壯觀的百變水舞十分吸睛;六期重劃區有臺灣犬造型主燈,象徵狗來旺的意涵,晚間除了有主燈秀,也會有互動水舞表演,搭配燈光及動畫,視覺效果魔幻絢麗,熱鬧非凡。

【景點資訊】
六期重劃區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與重慶街交叉口

鯉魚潭
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
電話:03-8641691

太平洋燈會網址:https://goo.gl/BaxoXi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