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新古典風尚 樂享天倫退休宅

玩味生活

新古典風尚 樂享天倫退休宅

彙整編輯/羽穗、圖片、影音與資料提供/春雨時尚空間設計
字級:
加入收藏

本案屋主為一對退休夫妻,平時與兒子同住也會幫女兒帶小孩,因此周建志設計師以三代同堂的概念出發,整合所有起居機能與格局動線,打造一處樂享天倫的舒適宅邸。溝通之初,屋主即明確表達喜愛新古典風,且希望將佛龕融入整體設計,春雨時尚空間設計透過色彩與材質的運用,巧妙置入神明桌位置,並且延伸出門拱造型,作為客廳與餐廳的分界,將機能與美感和諧相融。

室內整體以白色與淺大地色為主要基調,搭配壁紙、線板元素,呈現場域清新質感,又不失新古典的華麗氣度,經典的雕花語彙局部點綴在天花板、電視主牆與沙發背牆等細節處,以細膩、精緻的手法,鋪陳久看不膩的新古典美學,滿足屋主對生活的期盼。

 

客廳

以屋主喜愛的新古典風為題,輕淺色調打底,搭配線板、壁紙、圖騰等元素,圍塑氣質典雅的居家氛圍。

 

玄關

因採光條件良好,為避免影響光線進入室內,周建志設計師建議以地坪拼花界定出玄關區域,讓空間保有明亮感受。

 

沙發背牆

以花卉圖案壁紙鋪陳,兩側搭配白色雕花線板,勾勒出精緻細膩的新古典表情。

 

家具軟件

藉由家具與軟件的佈置,讓空間跳脫出視覺層次,豐富的配色帶來活潑趣味性。

 

神明桌

為讓佛龕融入整體設計,春雨時尚空間設計以木作結合深色木皮,打造出神明桌與門拱造型,巧妙融合機能與視覺美感。

 

電視主牆

選用淺色大理石作為電視牆體與延伸檯面,左側結合線板造型隱藏機櫃,讓立面視覺完整一致。

 

餐廳

設置一道高櫃作為神明桌的安定面,同時加強餐廚區的機能性;櫃體採玻璃結合線板的方式,打造優雅的古典氛圍。

 

主臥室

床頭背牆以金色菱格紋繃布呈現,兩側搭配精緻的水晶壁燈,營造尊貴華麗的質感。

 

更衣室

因應屋主需求增設一間獨立更衣間,讓主臥享有完善機能。

 

次臥室

以簡約溫暖的色彩,營造出舒適放鬆的休憩氛圍。

 

客房

可作為女兒回娘家時留宿的客房,以明快色調鋪陳,並規劃完整的收納機能,讓賓客享有賓至如歸的舒適感。

 

衛浴

開闊的空間採乾溼分離設計,為一家人打造頂級的衛浴享受。

 

平面圖

★房屋資訊
居住成員:三代同堂
房屋坪數:41坪(室內)
設計風格:新古典
房屋類型:標準格局
房屋狀況:新成屋
圖片提供:春雨時尚空間設計
空間格局:4房2廳2衛
主要建材:線板、壁紙、大理石、木作、木皮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