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自然系沉穩退休宅

玩味生活

自然系沉穩退休宅

彙整編輯/羽穗、圖片暨資料提供/幸福空間、頑渼空間設計
關鍵字: 退休 退休宅 自然
字級:
加入收藏

長年在美國工作的屋主,購入此處作為返臺度假、親友聚會以及未來退休的住所,多重用途的考量下,頑渼空間設計以自然簡約為題,善用三面採光的建築優勢,讓豐沛的天然日光輕灑入內,與無華、不造作的設計手感相映,交織出清新樸實的無壓美學。

為拉出空間最大尺度,並一改私房的封閉窘況,洪淑娜設計師保留原有的四房格局,除了微調女孩房的入口位置、將一房改為和室使用,亦拆除書房牆面改以玻璃代之,讓視覺在穿透的隔間關係中肆意流動,型塑寬敞無界的場域姿態。而考量屋主已屆退休之齡,以三分淺、一分深的用色原則,鋪敘一室的沉穩調性,並選用大量的天然感建材,創造似與自然對話的空間情境,讓生活別有一番休閒之趣。

玄關

略為狹窄的玄關廊道,左側置入足量的收納機能,右側則裝置鏡面,不僅可供出門整理儀容之用,亦能有效增加空間深度。

天花樑線

由廚房望去,開放無界的客餐廳之間,透過天花既有的樑線,巧妙界定場域機能。

電視牆

選以天然岩片作為電視主牆,在一室的明亮透白中成為重色焦點。

窗邊臥榻

善用大面開窗且無陽臺的優勢,洪淑娜設計師將臨窗處規劃為長型臥榻,不僅可作為屋主的休憩一角,也擴充出更多座位數量,滿足親友聚會所需。

機能小物

臥榻處亦安排活動邊几,活化此處的機能使用性。

穿透隔間

拆除原先書房牆面,改以下方木作、上方玻璃的形式,維繫沙發背牆的安定感,同時隔間牆也具有穿透、拉大視野深度的效果,洪淑娜設計師並加裝電動捲簾,兼顧開放與隱私性。

玻璃拉門

延續穿透隔間的形式,書房入口同樣採用玻璃拉門,打造宛如玻璃書屋的閱讀空間。

書房

後方牆面置入完整的收納展示機能,並藉由櫃體與拉門的深淺用色,形塑多變的立面風景。

暗藏機能

看似簡單的機能配置,其實早已預埋線路,暗藏能操控客廳電視的影音設備,透過通透的玻璃隔間,便能於書房內盡情觀賞。

和室

來自於屋主遊日的靈感,客房跳脫制式的房間形式,改以榻榻米呈現道地和室風味。

主臥房

將收納全數收至更衣室內,讓主臥保有簡練俐落的線條,床頭則選用深色壁紙鋪陳,呼應屋主喜愛的穩重風範。

女孩房

兩個女孩共居的房間內,將衣櫃結合書桌機能規整於一側,維持一貫的俐落空間感,兩面窗景之間則嵌入層板,不僅作為收納展示之用,也成為一處趣味端景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