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《私藏食譜》黑醋拌炒豬肉、香菇、白菜

玩味生活

《私藏食譜》黑醋拌炒豬肉、香菇、白菜

彙整編輯/Flora、摘自/《HARUMI的活用39種食材 133道私藏食譜》(栗原晴美著/天下生活)、圖片來源/天下生活
關鍵字: 食譜 料理 私藏食譜
字級:
加入收藏

 

使用各種不同的天然食材,加上簡單的調味,端上桌的家常料理,往往是使人沒齒難忘的好滋味。即將進入深冬,想起了從前媽媽的拿手好菜——「白菜滷」,這道總是出現在冬天的暖心料理,又可如何變換,試試看以下提供的拌炒方式,依舊十分下飯。

 

黑醋拌炒豬肉、香菇、白菜

材料(4人份)
香菇(大) 6朵
豬五花薄片 150g
白菜 400g
水煮竹筍(小) 1個
沙拉油 2~3大匙

 


黑醋 1/2杯
高湯(顆粒清湯粉少許,加熱水1/4杯溶解而成)
紹興酒 1大匙
砂糖 1大匙
醬油 2大匙
太白粉、水 各1/2~1大匙
七味唐辛子 適量

 

作法:
1. 香菇切除根部,然後切成兩等分的大薄片。
2. 豬肉切成三至四等分的長度。
3. 白菜的葉和莖分切開來,粗略切成5至6cm長。竹筍切成薄片。
4. 把A放進小鍋子裡調勻,然後加熱。太白粉用等量的水溶解備用。
5. 用1大匙沙拉油加熱平底鍋,放入豬肉炒熟。炒的過程中一邊加入剩下的沙拉油,一邊依序放入香菇、白菜莖、葉、竹筍拌炒,加入A的調味汁,迅速炒入味。加入太白粉勾芡,再次拌勻。
6. 盛盤,依個人喜好撒上七味唐辛子。

 

★幸福小秘訣:
想要炒出好吃的菜,前置作業非常重要,先切食材、備妥調味料、太白粉水,接下來就一氣呵成,之後便完成一道香菇鮮甜、黑醋風味突出的料理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