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搭捷運,走覽湖光景致

玩味生活

搭捷運,走覽湖光景致

撰文/羽穗、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字級:
加入收藏

廣闊的大自然裡,你最喜歡什麼樣的景色?

初秋之時,觀賞隨波蕩漾的湖面風光,讓心情順著微風吹拂,是個沉澱自己、放鬆情緒的最佳時機,有些人會選擇到國外散心,走訪不一樣的風景。住在大臺北地區的朋友們,不妨利用方便的捷運與公車系統,輕鬆抵達名勝景點。

有哪些地方能去呢?看看《退休好幸福》為你做的重點整理吧!

 

景點1:碧湖公園

碧湖公園位於臺北市內湖區,又稱為大埤湖,湖面約有8公頃,每逢假日或傍晚時分,可見釣魚、散步、慢跑的人潮,不時還有水鳥凌嘯而過,是當地居民最親近大自然的後花園。

此外,湖畔旁更設有游泳池、網球場、觀景臺、環湖步道等,其中九曲橋與高高在上的涼亭,是夏日夜晚納涼、聊天的好去處,給了忙碌的都市人,一個解悶、放空的場所。趁著假日,帶著寶貝孫子一同前往,相信絕對能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【景點資訊】
地址:臺北市內湖路二段103巷175號
電話:02-2585-0192(圓山公園管理所)
【交通方式】
搭乘臺北捷運文湖線,至文德站下車,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。

 

景點2:大湖公園

說到大湖公園,腦海中立刻浮現那座圓形的拱橋,以及鏡面般的湖水風光。位於臺北市內湖區東側,四面環山所倒影的山光水色,深受許多攝影人的喜愛,就連電視劇也時常到這裡取景,使本地成為了著名的觀光勝地。

不只白天,夜晚的大湖公園多了份浪漫、幽靜的氛圍,建議可走上銜接亭的臺樓,飽覽整個內湖區的風光,站在高處俯瞰,得到的是前所未有的寧靜與心曠神怡。

【景點資訊】
地址:臺北市成功路五段31號
電話:02-2792-5828(內湖區公所)
【交通方式】
搭乘臺北捷運文湖線,至大湖公園站下車,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。

 

景點3:新店碧潭公園

碧潭風景區為昔日的臺灣八景之一,在歷史上有著一定的地位,河岸寬闊、平靜如潭,岸邊岩壁陡峭,使此地又有「赤壁潭」之稱,每到假日來此划船、踩天鵝船、釣魚的遊客絡繹不絕,在東岸又設有遊艇碼頭,讓遊客能體會遊潭的樂趣。

另外,著名的碧潭吊橋,也是大家爭相前往的景點,吊橋長約200公尺,且20公尺的高度,能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到碧潭的美;河岸旁也有許多餐廳供遊客選擇,晚上還有歌手駐唱,可以一邊享受微風與美景,度過一個浪漫的夜晚。

【景點資訊】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
電話:02-2913-1184(碧潭風景特定區管理所)
【交通方式】
搭乘臺北捷運松山新店線,至新店站,步行5至8分鐘後即可抵達。

 

同場加映:陽明山夢幻湖

對於居住在大臺北的朋友而言,陽明山可說是最鄰近且適合全家大小一日遊的景點,不僅四季皆是風景,也有很多秘境,等著我們去挖掘。

七星山東籬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,此地著名的景點「夢幻湖」,終年雲霧飄渺,湖水波光漣漪,有著神秘且幽靜的色彩。而在湖底生長的水韭,是稀有的水生寒帶植物,已列為保育類植物之一,沿途植物生態豐富,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。

【景點資訊】
地址:臺北市北投區中湖戰備道路
電話:02-2861-3601(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)
【交通方式】
從臺北捷運淡水線,至劍潭站,轉搭小15路線公車至冷水坑站或擎天崗站下車,有兩條不同的路線皆可抵達。

★幸福小提醒
步道較為陡峭,記得穿著輕便好走的裝備,也須考慮自己的體力,不要勉強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