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幸福故事 > 兩性 > 周遊甜甜蜜蜜老少配,吵吵鬧鬧38載

幸福故事

周遊甜甜蜜蜜老少配,吵吵鬧鬧38載

撰文/尚孝芬、攝影/陳柏林、圖片提供/周遊
字級:
加入收藏

九個月來,「臺灣阿姑」周遊和李朝永感情紛紛擾擾、風波不斷,最近越演越烈。八月中兩人接受《退休好幸福》專訪時,正值「吃藥喝酒送醫急救」事件後幾天,阿姑坦誠數月來受到老公疑似外遇的影響,兩人天天吵架,心情大受影響,體重直直落。她扯著寬鬆的洋裝,自己都有點驚訝真的瘦了十二公斤,但阿姑仍精心打扮、打起精神配合採訪。

 

阿姑戀情超虐心

提到搬家的裝潢整理,阿姑細數李朝永的費心,但隨即哽咽:「三十八年來他陪伴我,對我很好,也很愛這個房子,所以他一定會和我攜手一輩子,不會移情別戀的!」

兩人老少配、各有家室的相戀,三十八年前轟轟烈烈、劇力萬鈞;李朝永因代班導戲,帥氣與才華讓阿姑日久生情。於是,周遊當時的丈夫張育安叫人砍了李朝永十多刀,此舉卻讓避走美國、打算與李朝永斬斷情絲的周遊,峰迴路轉的離婚,與李朝永結為連理。

 

就是要在一起

當年李朝永跳車、燙菸疤、捏爆玻璃杯、血書示愛,如今,八十歲的周遊和七十歲的李朝永,因第三者介入,爆出爭產、甚至可能離婚等風風雨雨,李朝永雖然曾剃光最寶貝的頭髮以明志,只是似乎並不夠。

最讓阿姑介意的是,第三者年紀近七十,「難道以我的條件,會比輸她嗎?」但阿姑傷心之餘,仍說:「我要他抱我、愛我、親我,不管還有幾年都要他陪。」

 

複刻當年的濃情蜜意

受訪當天,兩人仍盡力表現相親相愛的模樣。李朝永翻箱倒櫃找出一幅舊照,「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,你看阿姑身材多好!」那年周遊四十三歲、李朝永三十三歲,兩人正熱戀,已是明星製作人的阿姑大方的坐在老公大腿上,濃情蜜意還有夫妻臉。應我們要求,複刻當年合照,但兩人盯著舊照調整姿勢,喬了許久卻總覺不到位。

李朝永幾十年來照顧阿姑無微不至,總是陪在她身旁,阿姑不論到哪都需要與他相依偎,921大地震發生時,別人的老公自己先逃命,可是李朝永抱著阿姑,以肉身保護她,讓阿姑好感動。即使兩人吵架,每天還是如鴛鴦共浴,讓李朝永幫她搓背……女強人如周遊,仍要百分百純度的愛情與始終如一,因此不時叨叨念念以宣示主權。

 

老夫老妻宣示主權

此舉卻惹得李朝永不悅。他說,哪對夫妻不吵架?但是沒有的事不要聽人挑撥,老夫老妻了,也不要到處亂講、亂吃醋。

今年周遊八十大壽沒有心情大肆慶祝,除了兩個兒子陪著出國散心、生日當天則和親近的友人吃飯聚餐。阿姑說,「我只希望養好身體,做做公益,快樂過日子!」

用人生如戲來形容阿姑已顯得陳腔濫調,她的故事早已超越編撰的劇本,獨一無二,也難以複製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