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幸福故事 > 圓夢計畫 > 在臺東,開啟意外幸福旅程

幸福故事

在臺東,開啟意外幸福旅程

撰文/林玫妮、圖片提供/胡光華
關鍵字: 民宿 夢想 臺東
字級:
加入收藏

有人說:「臺東的土地會黏人。」這句話套在胡光華夫婦上,再適合不過了!

早在退休之前,胡光華便經常帶著妻女和朋友去露營,享受大自然所帶來的樂趣,某次到臺東旅遊,深深地被這裡特有的藍天白雲、一望無際的海洋、清新的空氣迷住,恰巧路過一塊正在販售的土地,可以遠眺太平洋之美,回想當時,或許是老天爺的旨意吧,他便買下這塊美地,打算退休後,過著簡單平凡的日子。

 

交友廣闊 發展民宿

胡光華曾於家族企業的印刷廠擔任業務,負責送收件與各種洽談,而後再做起農產批發,在清晨時工作,就這樣辛苦工作了30年。

2009年,當時53歲的胡光華正式退休,開始到處遊山玩水,體驗自然之美,因緣際會下在臺東買了這塊土地。在2013年,開始打造夢想中的退休宅,整個千坪美麗庭園加上歐式建築設計,還可眺望180度太平洋之美景,於是,在親朋好友建議和幫忙下,開始規劃民宿的經營。

沒有經驗的他,剛開始雖然有點擔心預算與經營上的問題,但還是毅然決然嘗試,帶著妻子一起打理,無論是民宿內的環境整潔、幸福早餐、房務處理;或是門口鮮綠的大草坪、人工生態池,全都由兩夫妻一起負責,生活雖然忙碌,卻顯得多采多姿。

胡光華笑說,民宿剛落成時,朋友時常來拜訪,當時他總跟朋友說:「來找姓胡的就對了。」久而久之,姓胡就變成了「幸福」,這正是幸福有約民宿命名的由來。

 

退而不休 勤奮學習

退休後,胡光華保持著活到老,學到老的精神。先是去社區大學上了攝影課與園藝課,運用到民宿庭園美化和拍攝民宿記錄及臺東景點美景,讓客人可以認識這裡的每一個景點美景;另外也會到海邊釣魚、散步,或是會去旅遊露營;每天還會下幾盤圍棋;最近則是和妻子加入臺東桌球協會,時不時與球友打打友誼賽,使生活更加多采多姿。

對於現在的生活,胡光華可說是滿意的不得了!可以遇見形形色色的客人,使他的交友更加廣闊,朋友越來越多;另外,他跟妻子也都發現,使用健保卡的頻率竟減少了許多,這看似忙碌卻充實的生活,讓彼此身體比以前更加硬朗。

民宿平常全靠兩夫妻整理,兩個女兒和女婿假日有時會回來幫忙,若有客人來,胡光華也不藏私的,自告奮勇開車載著客人一同飽覽臺東的美景,附近景點如水往上流、富山禁漁區、三仙台、伽蘭遊憩區,都是他常帶客人去遊玩的地方,也會帶他們品嘗在地的小吃東河肉包。未來,胡光華希望能有機會再多跟家人相處,出國走走,民宿也能夠做得越來越好,讓大家一起跟「幸福有約」。

 

★胡光華小檔案:
出生│1957年
夢想起點│臺東幸福有約民宿老闆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