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在水一方,隨風蕩漾的鏡面風光

玩味生活

在水一方,隨風蕩漾的鏡面風光

撰文/羽穗、圖片提供/林育成
字級:
加入收藏

如鏡面般透澈的湖面,伴隨著輕撫而過的微風,掀起了一陣陣漣漪;遠方的山景與蔚藍的天色相呼應,倒映在水中,讓人看了心曠神怡,素有「淡水小八煙」之稱,這裡是位於新北市三芝的田心子,也是近期拍照打卡、攝影好手爭相取景的地點。現在,就跟著我們一起出發吧!

 

遠眺山景 綿延有致

來到田心子,只有4樣東西:山、水、雲、空氣,屬於大自然最真切的產物,交織出唯美又自然的景致。

湖面的身後,是綿延不絕的山景,觀音山、七星山、大屯山,全都盡收眼底,還可以看到賞櫻景點無極天元宮,在視野極佳的優勢上,使得此地的名聲大噪,也彌補了無法前去八煙秘境的遺憾。不過,附近仍有少許居民與農地,提醒大家前來遊玩時,記得將垃圾帶走,不要大聲喧嘩,讓田心子維持良好的環境。

 

時時皆美景

田心子位於三芝境內,是由當地的樂天社區發展協會維護,田心子是此地的地名,另外又有人稱為「三芝田心子」,或者呼應水天一線的美景,亦稱其為「水一方」。每天在不同的時段裡,都有不一樣的氛圍,清晨、正午、日落各有各的美,若是遇到了陰雨天,則多了份迷濛、詩意盎然的感覺,宛如仙人化作凡人前的那一道輕煙。

【交通資訊】
位置:新北市三芝區興華里奎柔山路(北8鄉道4.5K處)
GPS:25°12'20.9"N 121°29'26.2"E
1.自行開車:行駛淡金公路往三芝方向,9.7K處右轉北8鄉道,接著到樁子林路口附近停車,再步行900公尺到目的地。
2.搭乘大眾交通工具:於捷運淡水站搭乘F105、871路線公車至至樁子林站,步行650公尺即可抵;或搭乘866、875、893路線公車至田心子站,步行一公里後到達。

★幸福小提醒
例假日上午6點至晚上6點實施交通管制,若要開車前往,建議先到樁子林路口附近停車場停車,再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