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幸福故事 > 名人 > 60歲後的巴戈:隨遇而安 知足幸福

幸福故事

60歲後的巴戈:隨遇而安 知足幸福

撰文/尚孝芬、攝影/張紋豪、圖片提供/巴戈
關鍵字: 退休生活 巴戈 知足
字級:
加入收藏

巴戈原本規劃六十歲開始環遊世界,結果意外接下臺灣優質生命協會理事長,為弱勢朋友帶來溫暖與幫助的同時,也讓他看到人生的不同面向。例如萬沙浪以前多麼英姿煥發,晚景卻令人感傷;李佩菁坐輪椅三十多年依舊開朗樂觀…。巴戈說:「人要看開點,知足常樂才是幸福!」

 

生命中的另一扇窗

接掌協會以來,圈內許多藝人不問酬勞的大力支持,尤其超過半世紀的老友謝玲玲為協會出錢、出力、出畫,還有許多善心人士、企業家、前輩李行導演及演員同仁共襄盛舉,令巴戈大為感動。優質生命協會開啟了巴戈生命中另一扇窗,明年他卸下理事長之後,仍將繼續為弱勢朋友盡心盡力。

▲1982第一次出國到日本拍雪景。

至於環遊世界的計畫其實也沒有暫停;1982年巴戈第一次出國,是和石峰、張玲去日本長野拍雪景,也曾和林青霞到法國出外景,阿根廷、巴西、南極圈、夏威夷、美國大峽谷…,到處都去了;三年前巴戈和太太同遊歐洲各國,今年九月,兩人要搭郵輪到石垣島,最近他想去大陸各地走走,卻發現對岸的消費已經高得有點嚇人。


 

朋友相聚一天都不能少

巴戈說,他不喜歡西藏、尼泊爾、印度和埃及的氣候,也對極光沒興趣,最喜歡的地方是窩在自己房裡看電視。

現在巴戈每天早上在院子裡澆花除草,整理菜圃;中午自己做飯吃,晚上一定約朋友吃飯喝酒,以前必吃的消夜,已經戒了,晚餐如果吃多了,半夜還會撐醒,「年紀大了,睡六個小時就會醒,起來上廁所就睡不著,年紀大了,連睡眠都像分期付款。」

 

恬淡安心的自在生活

巴戈總覺得許多事無法強求,不如隨遇而安。像李立群、張晨光在大陸發展得不錯,原本他也計畫過去闖闖,演出《回家的誘惑》後,走在路上會被認出來,知名度大增,但即便如此,巴戈仍覺得在對岸的演藝之路不太順,便視之為玩票性質。

就像早就辦好移民,加拿大的社會福利也好,但是巴戈不習慣那裡的生活,還是選擇定居臺北。

二十多年前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教育環境而移民,現在兩個女兒已返臺工作,大女兒巴勻任職民視業務部,二女兒巴安在全球最大的會計事務所安侯的環保部門;大兒子巴笙在美國微軟總部當工程師,小兒子巴策重修學分,轉行為電腦工程師,今年秋天也要到美國工作了。終於繳完四個孩子的學費,巴戈笑說:「我終於可以享福了!」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