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老本經濟 > 理財 > 4卡皮箱一拎就走,恬妞的倉庫人生

老本經濟

4卡皮箱一拎就走,恬妞的倉庫人生

撰文/梅竹君、攝影/陳柏林、圖片提供/恬妞
關鍵字: 恬妞 無殼族 倉庫
字級:
加入收藏

 

 

恬妞因成名早,很少為錢操心,「我從小數學經常不及格,哪會理財?」以前賺錢都交給經紀人媽媽,媽媽每個月給她一萬元生活費,最近幾年媽媽年紀大了,恬妞才開始真正財務獨立。

「以前買東西讓我開心,而且我不喜歡房子,因為有房子你就有責任,要照顧它或出租什麼都好麻煩。以前媽媽一邊幫我存錢買房子,我另一邊就偷偷賣掉,賣到後來我哥都罵我說,妹!你有病啊?」恬妞覺得有四個皮箱就夠,像她拍戲四處為家,需要什麼就帶皮箱,一拎就走,現在她唯一真正房子就是父母住的臺北的家。

恬妞承認自己以前很愛買,包包、手錶、珠寶、衣服等等,光衣服就不只4個皮箱能裝得下吧?「我有倉庫可以放、替換皮箱的內容。」恬妞表示在上海、香港、北京都有她所謂的「倉庫」,有租有買的,有真的倉庫,也有公寓式倉庫,擺她這些年買的戰績。

 

倉庫、酒店、皮箱伴我行

不工作又沒回臺北的時候,恬妞多半住上海固定酒店,「住酒店安全又方便啊,我把酒店當家,保持的好乾淨,打掃人員進來常常不知道要做什麼,最多倒倒垃圾。」

恬妞沒有新式投資理財觀,「誰和我談投資,比吃安眠藥還迅速催眠。」這方面她有她的堅持,雖然有人靠理財專家賺錢,但失敗或被騙的也有,恬妞說:「我為什麼要把錢交給我不信任的人呢?」那會不會和女兒商量?她悄皮的笑了,眨眨眼睛說:「那看看女兒能不能信任囉?」

 

★同場加映—恬妞的心裡話

雖然很小就進演藝圈,我其實有點怕和人群接觸,除了工作就喜歡和家人好好過日子。

有人叫我影后,我更愛影子的背後—就是明亮嘛,更符合我樂觀天性。人生在世很多都是命定的,不要怕東怕西,我超愛隨意的,最討厭沒事去看醫生做什麼檢查,因為好人都會被嚇壞了。

人生不能沒有欲望,你才有動力去追求,像我現在想學韓文,想演韓劇,因為穿韓袍演戲比古裝更厲害,吃再多都遮得住。我很愛看韓劇,尤其愛他們在戲裡面吃東西,吃泡菜、拿大湯匙挖飯吃得可香了,「太陽的后裔」宋仲基我也很迷,穿制服的男生真的太帥了。

我要女兒獨立,她也在製作戲劇,我對她說媽媽無所求,心肝你將來做戲找宋仲基演男一,和媽演個姐弟戀,將來所有身家就都給你(大笑)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