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尋訪《兒子的大玩偶》浪漫與哀愁

玩味生活

尋訪《兒子的大玩偶》浪漫與哀愁

撰文/luckysadness、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字級:
加入收藏

忍受街坊的嘲諷訕笑,做為小丑扮起「三明治人」的招牌活廣告,只為了自己心愛的兒子與妻子,電影主人翁──坤樹,便是這樣一個小人物。一部短短的影劇,寫盡了早期人民生活於社會底層的無奈與困乏,卻不得不為了家庭堅持下去的辛酸。

「把歡笑留給兒子,把悲傷留給自己。」還記得電影海報的標題嗎?鏡頭帶到電影尾聲,兒子卻認不得真正的自己,只好再次拿起粉餅扮小丑,做回那個能帶給兒子歡笑的大玩偶。

每每觀賞到這,總激起內心眾多感觸,平時工作不能以真面目示人,就連回家面對兒子也無法做為「父親」陪伴在他身邊。儘管如此,依舊努力生活的坤樹,亦展現了臺灣人堅忍不拔的性格,刻苦精神令人動容。

 

場景1:竹崎車站

彷彿走入幾十年前的歷史,坤樹所在的生活。竹崎車站是當初拍攝的主要場景之一,現為阿里山森林火車登山起點,全站由木頭打造,上面斑駁脫落的痕跡,是歲月走過的腳印。來到這裡,就連周遭空氣都不太一樣了,能聞到五〇年代的氣息。

【場景資訊】
電話:05-261-1275
地址:嘉義縣竹崎鄉竹崎村舊車站11號

【交通方式】
自行開車:南二高→中埔交流道→竹崎交流道→166縣道→臺3線→中山路→竹崎車站。

 

場景2:布袋鎮的高跟鞋教堂

曾為拍攝地點的嘉義縣布袋鎮,經過時代變遷,現在成為了熱門景點聚集地。其中最受矚目的,無疑是位於海景公園內的藍色玻璃高跟鞋教堂。在一片廣闊綠野中,顯得格外亮眼,吸引許多人駐足欣賞。

【場景資訊】
電話:06-786-1000
地址:嘉義縣布袋鎮海興街6號

【交通方式】
一、自行開車
國道一號→下水上交流道→168縣道(往朴子方向)→再接161縣道→循指標前往。

二、大眾運輸
高鐵:搭乘至嘉義站後,轉乘「臺灣好行-鹽鄉濱海線」,至布袋遊客中心站下車後,步行約15分即可抵達高跟鞋教堂。

 

同場加映:七股鹽山

尋訪電影場景的沿途,不妨順道拜訪享有盛名的七股鹽山,這個在地理課本上的固定班底,但書本上的風景,肯定不如親臨現場來得令人驚嘆。鹽山相當於6層樓高,登頂可將千畝鹽田盡收眼底,非常特別。另外,最讓人躍躍欲試的,是全臺唯一的死海「不沉之海」,據說浮度媲美以色列死海呢!

【場景資訊】
電話:臺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

【交通方式】
一、自行開車
國道一號(中山高):由麻豆佳里交流道下,往佳里方向沿176縣道行駛,接臺17線再自176號或34-1號即可到達七股鹽場,路程約20~30分鐘。(沿途設有指示牌)

二、大眾運輸
於新營火車站或臺南火車站下車,搭乘興南客運班車往佳里,再轉興南客運往七股臺區之班車,於「鹽山站」下車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