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懷舊三合院 醞釀鄉村風世代宅

玩味生活

懷舊三合院 醞釀鄉村風世代宅

彙整編輯/羽穗、圖片與資料提供/幸福空間、康柏司室內裝修有限公司
字級:
加入收藏

 

老舊的三合院乘載家庭成員滿滿的歷史記憶,歷經數十寒暑,紅瓦片的屋頂開始漏水,牆面也出現壁癌,對古厝情有獨鍾的屋主,請來康柏司室內裝修操刀,保留建築原有的舊時味道,透過新舊交融的手法,打造出三代同堂的鄉村風三合院。

考量屋主喜愛古厝的古樸風貌,保留部分舊式建築結構,讓空間充滿濃濃的懷舊風。翻新室內的硬體設備,衛浴設置乾濕兩區,藉由跳色的壁面,營造舒適愜意的生活表情。克服傳統的磁磚貼法,運用多種花色的復古磚,圍塑舊時氛圍。鄉村風的進口壁地磚,以不規則的方式呈現,搭配豔彩的復古花磚,與清爽的地鐵磚,為空間注入現代活潑的因子,賦予無限延展的開闊視野。

 

大小客廳

保留建築原有的屋頂結構,地坪分別使用人字紋拼貼的塑膠木地板,及鄉村風壁地進口磚。

 

餐廚區

加入現代化的廚具和家電設備,利用白色的線板門片,搭配木質餐桌椅,讓空間流露出鄉村風格。

 

復古情懷

考量屋主不喜歡規則性的拼貼,克服磁磚的傳統貼法,以不規則的方式呈現出層次感。

 

風貌多變

林名偵設計師利用復古花磚的鋪貼,讓壁面帶來繁複的視覺效果,並以清爽的地鐵磚做銜接。

 

衛浴

採乾溼分離的設計,乾區的深色調洗手檯,搭配銅色水龍頭,營造出仿古的舊時氛圍。

 

濕區

浴缸區大面積以板岩磚呈現,淋浴區則使用復古磚,界定出不同的機能領域。

 

乾區

灰藍色的壁面搭配復古花磚拼貼,結合燈籠型的馬賽克拼貼地坪,讓空間更顯精緻典雅。

 

舊式元素

門片採木質打造而成,展現自然感的設計,搭配鐵件的運用,創造出新舊交融的樣貌。

 

廊道

康柏司室內裝修保留原有的清水紅磚門檻,讓空間充滿舊時記憶,搭配木紋地坪鋪陳古樸感。

 

主臥

天花以木質元素為妝點,與地坪紋路相呼應,並透過跳色的壁面,為空間注入休閒和活潑氣息。

 

小孩房

兼具收納與展示的櫃體,還是一座小型樓梯,下方是書桌閱讀區,呈現出趣味性的設計。

 

◇ 相關閱讀
長青全齡樂活宅 一起好好變老
原初本色‧長者安之的全齡宅
家有長輩同住嗎?必知銀髮居家裝修重點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