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《不思議賞楓步道3》福壽山VS.奧萬大,紅葉爭相豔!

玩味生活

《不思議賞楓步道3》福壽山VS.奧萬大,紅葉爭相豔!

撰文/羽穗、攝影/吳東峻、葉毓紋、圖片來源/清境農場
字級:
加入收藏

 

福壽山農場,是臺灣數一數二的賞楓景點,每年秋冬轉換之際,人潮總是絡繹不絕,為的就是一睹丹楓的迷人風采;人氣親子樂園奧萬大遊樂區與清境農場,同樣地處南投的高山處,空氣清新、環境優美,夜晚無光害的干擾下,滿天星斗成為了最珍貴的自然教室。

 

★臺灣小瑞士 福壽山遍地楓紅

適合對象:行動自如者、持輔助工具者

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的群峰之間,占地約800公頃,在群山的環繞下,生態多元豐富。每年秋季,來自全臺各地的遊客,紛紛擁入園內賞楓景點「松廬」,該建物是先總統經國先生從前督導中橫工程時的常駐之所,位置居高臨下,四周遍植松林、梅樹與楓樹,襯托了秋冬之美,特別是楓紅與紅磚建築相輝映,美艷動人。

民國46年興建的福壽山農場,最早以發展傳統農業為主,栽種高山蔬菜、蘋果、梨子等,隨著時代的改變,民國82年轉型為特色觀光農場,其中所產的蜜蘋果更是遠近馳名。近年配合國土復育的政策,保留從前部分果園,做為生態導覽使用,發展出農林並茂的旅遊景點,開創了福壽山農場觀光樂趣。

 

迎日出 賞花海

走在一片被楓紅環繞的道路上,彷彿置身在國外,帶著微寒的秋風,增添了一股濃厚的詩意。

此外,福壽山農場不只有楓紅可觀賞,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景。春天讚桃、夏天品茶、秋天賞楓、冬天觀雪,搭配各式各樣的導覽活動,體驗採收蜜蘋果、放逐山林間的樂趣。另外,這裡的日出也十分受歡迎,建議可早起到天池達觀亭迎接曙光。

 

福壽山地圖路線

↑閱讀上方地圖時,建議將手機轉為橫向,較為清楚。

◆交通資訊
福壽山農場
臺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
04-2598-9202
GPS:24°14'42.1"N 121°14'44.8"E

◆貼心提醒
1. 即日起至2017年12月初,為松廬賞楓最佳時期。
2. 11月開始到12月為蜜蘋果產期,現在訂房享有現場採收體驗,詳情請洽福壽山旅遊中心。

 

★紓壓樂園 奧萬大、清境農場

適合對象:行動自如者、持輔助工具者

號稱全國占地最廣大的楓香純樹林,秋季給了奧萬大一個展現的舞臺,每年12 月至隔年3月,是此處最佳的賞楓時期,置身在一片火紅的楓葉林中,秋意濃厚。此外,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溪谷地形,也是賞鳥者的天堂,園區占地約2800公頃,根據記錄就有120種鳥類。

沿著臺14甲的方向前進,即可到達清境農場,雖然這裡的楓葉沒有奧萬大多,不過附近「小瑞士花園」優美的落羽松,是另一大看點。在清境,除了能進一步親近可愛的綿羊外,還可看到精采絕倫的馬戲團表演,且觀山牧區設有無障礙坡道,可遠眺中央山脈綿延的群峰。

建議安排2日行程,前晚入住奧萬大,隔天再直接前往清境農場與小瑞士花園,將艷麗的景色一次盡收眼底。

 

奧萬大、清境地圖路線

↑閱讀上方地圖時,建議將手機轉為橫向,較為清楚。

◆交通資訊
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
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
04-9297-4511
GPS:23°57'12.1"N 121°10'28.3"E
南投客運「奧萬大旅遊專車」,於10月至隔年3月底,每週六、日發車,預約訂位專線04-9298-4031轉23徐小姐。

清境農場
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
04-9280-2222
GPS:24°03'31.0"N 121°09'46.6"E
高鐵臺中站5 號出口轉乘南投客運至埔里,再轉松崗翠峰南投客運至清境農場。

◆貼心提醒
1. 專家提醒奧萬大楓紅最佳觀賞期,預計為今年第一波寒流之後。
2. 清境農場逢假日人潮多,建議一個月前預約訂房。
3. 請勿餵食、拍打羊群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