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養生健康 > 運動 > 養身運動神器?倒立機、震盪機

養生健康

養身運動神器?倒立機、震盪機

撰文/林玫妮、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關鍵字: 倒立 震盪機 紓壓
字級:
加入收藏

 

不少人總期待在家中擺上一臺多功能健身器材,就可天天運動、瘦身,還能省掉到外面運動的時間,增加生活便利性。近日更出現了,聲稱可透過倒立動作促進血液循環的倒立機,以及只要輕鬆站立於上,震盪、搖擺就能減重的運動機,似乎有了這些神器,「不用動也能強身、減肥」。

 

倒立機 有一定效果

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王美雯表示,以倒立促進血液循環是有一定的效果,因為小腿是人的第二顆心臟,負責將流到離心臟較遠的下半肢末端的血液打回來。

倒立機的原理,是幫助下半身的血液「回流」,藉以促進血液循環、並伸展背部肌肉,使人體保持一定的舒暢度。此外,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,或者站坐姿不佳、脊椎姿勢不良者,部分可藉由倒立機進行矯正。

雖然倒立機有功效,但王美雯醫師也特別提醒,本身有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,或是平常容易暈眩的人,千萬不能使用,一旦身體呈現倒立的狀態,很有可能會引發血壓升高,甚至是腦充血的情況發生。

 

超夯搖擺震動機

還有一項熱門的產品,正是標榜站在機器上,只需打開電源,身體隨著機器震動就能有健身效果的機臺。使用者通常會在使用10幾分鐘後,流出汗水,彷彿免除了實際運動的步驟,就可以輕鬆減肥。

對此,王美雯醫師澄清,事實上震動機對於減重並沒有效果,想要有自然、好看的體態,並不光靠「流汗」就能減肥,如何減少體內的脂肪,才是重要的課題,至於震動機的功能,多半只在放鬆肌肉、舒緩心靈而已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