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幸福故事 > 人物特寫 > 徜徉筆墨間的退休校長—沈燕誠

幸福故事

徜徉筆墨間的退休校長—沈燕誠

撰文/林玫妮、圖片來源/沈燕誠
關鍵字: 人生 書法 退休 校長
字級:
加入收藏

能將退休生活過得如此多采多姿,絕對非沈燕誠校長莫屬。一個星期裡,除了週日,他每天都在教書法,而對象從退休老師到在學學生,大家聚在一起,鑽研書法,享受筆墨間的暢快。

沈燕誠表示,學習書法多半是自學。憶起從前學生時代,需要用毛筆來寫週記,如果寫不好,還會遭到老師的一番責備,沈燕誠笑說,或許正是從那時開始,開啟了他與書法這一生的緣分。

 

親自示範 開啟創作之門

嘉義師專畢業的他,曾經專研過水墨畫,當時遇見了啟蒙老師翟達三,翟達三專攻鐘鼎文與甲骨文,因此沈燕誠也對該種字體產生特別興趣。當校長時,由於學校剛好缺美術老師授課,他毅然決然自行「下海」,當起了所謂的「藝術工作者」。這份際遇,讓許多人見識到沈燕誠的書法天份,慫恿他退休後來教大家寫書法,也讓這段機緣有了開花的機會。

退休4年來沈燕誠致力於書法教學,結交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,身體也因長時間的端坐、磨練,顯得更有精神。現在,沈燕誠也是嘉義太保祥和藝術基金會的董事,教學之外多數時光都在推廣地方上的人文藝術,渴求尋找到更多志同道合之人,互相交流、切磋。

★沈燕誠小檔案:
出生│1950年9月
經歷│前嘉義太保國中校長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