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都市中找清涼:大溝溪親水步道

玩味生活

都市中找清涼:大溝溪親水步道

撰文/羽穗、圖片來源/林佩瑜、shutterstock
關鍵字: 大溝溪 內湖 涼爽
字級:
加入收藏

 

★適合對象:行動自如者

鄰近捷運大湖公園站,往大湖山莊方向步行約15分鐘距離,街底的位置,有個解熱消暑的好地方—大溝溪親水步道,隱身在住宅區的這塊林蔭,給了居住在臺北市區的朋友,一個好去處。

 

寓教於樂 治水園區

大溝溪是屬於基隆河的一支分流,全長約有3500公尺,發源自白石湖山,經過大湖公園,最後再流入基隆河。因內湖五指山下的的房子越來越密集,影響了土地環境,民國84年溫妮颱風與90年的納莉颱風,大溝溪上游水流宣洩而下,帶來不小的損失,大自然的反撲,帶給大家許多反思。

為了保護附近居民的安全,以防大雨帶來的災害,臺北市政府設立了防洪機制,規劃入洪沉砂池,延滯山區的洪水與攔截泥沙,避免下水道堵塞。

平緩且生態系統豐富的大溝溪親水步道,適合全家大小結伴而行,來到這裡,不妨也跟孩子說說故事,教導維護自然生態的重要性,發揮一邊玩樂,一邊教育的效果。

 

清涼水源 帶走炎熱

大溝溪最迷人的地方,大概就是沿著步道旁的溪流漫步。

從上游流下的溪水,有著規律的頻率,當雙腳踩進溪水裡的那一刻,被烈日熱昏的感覺,立即煙消雲散,偶爾還會有蜻蜓過來湊熱鬧,增加玩樂趣味。

順著步道往上走,可另外抵達鯉魚山、圓覺寺步道,甚至到白石湖吊橋與碧山巖,若要一次走完,約3至4個小時,可依個人體力斟酌考量。

 

鄰近景點:大湖公園

說起大湖公園,當然不得不提起那座優雅的圓型拱橋,遠方飛來的白鷺鷥點綴在一大片美麗的湖面,是許多攝影好手取景的景點之一。

建議大家不妨去完大溝溪步道後,回程順道逛逛大湖公園,夜晚的公園別有一番風情在,廣大的腹地裡,處處都是風景,每張照片拍起來都像明信片一樣生動自然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