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穿越紅色吊橋,來到北角24號

玩味生活

穿越紅色吊橋,來到北角24號

撰文/luckysadness、圖片來源/北角24法式冰淇淋專賣店、shutterstock
字級:
加入收藏

彷彿看不見盡頭一般,站在入口處,一旁的木牌上寫著「北角吊橋」四個字,整座鮮紅色的吊橋非常吸睛。抬頭望了望晴朗無雲的藍天,猶豫半晌,決定踏出探險的第一步。走到橋的中段,發現自己橫跨了整座溪流,群山環繞的景色清楚反射在虹膜上。這一秒,深刻感受到大自然原始的力與美,一股敬畏感便油然而生。

 

連結對岸的紅色記憶

新竹尖石北角吊橋,採用「紅橋門架與鋼纜懸吊系統」設計,橫跨油羅溪,長度排名全臺第二,全長有220公尺,等同於把整整一圈操場拉直的長度。站在橋上,能將周遭的山巒美景盡收眼底,不知不覺讓人想起陶淵明的《桃花源記》,一個和外界隔絕的角落,杜絕了所有紛紛擾擾,只留下美好。

 

綿密且紮實的法式心動

在吊橋上,往一覽無遺的蓊鬱森林望去,遠遠地,能清晰地看到一棟純白的建築物,與世無爭地佇立在橋的對岸。這間遠近馳名的「北角24法式冰淇淋專賣店」,店家堅持採用頂級且天然的材料,提供不同風味的「法式冰淇淋」巧克力系列、水果風味系列、經典風味系列讓大家品嚐,而其中最受客人愛戴的3種口味,分別為P125巧克力、芒果百香雪貝以及綜合莓果,老闆娘很大方的依照熱門度強烈推薦給大家!



還有一件讓人滿心期待的事情,就是每年的4月中旬至5月中旬,在北角24旁的停車場,大約一公里的走道都能見到浪漫點點的螢火蟲。但提醒大家,螢火蟲喜歡無光害的環境,因此千萬不要捕捉及用手電筒照射,一起保護牠們的家園。

營業時間:10:00~18:00
電話:03- 584-1235 
地址: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北角24號
交通資訊:國道3號下竹林交流道→120縣道,往橫山內灣→過內灣往尖石方向直駛(中山街二段)→即可抵達「北角吊橋」。

 

同場加映:傳統的痕跡─內灣老街

懷舊的老街情懷,總讓來到此地一遊的旅人念念不忘,品嘗的不只是美食,還有記憶中那貼近人心的味道。兩旁林立的傳統街屋,讓人備感親切,而漫畫家劉興欽博物館也在這裡,看見作者當年筆下的大嬸婆與阿三哥、淘氣機器人,回憶不斷湧上心頭。

來到內灣老街,推薦大家一定要品嘗道地的野薑花肉粽、紫玉菜包、客家擂茶、擂茶冰沙和客家麻糬等特色美味。另外,每年的4月中至5月中,也是當地的螢火蟲季,假日來走一趟,包準值回票價。

【交通資訊】
一、自行開車
1. 國道一號:由竹東芎林交流道下,往竹東、橫山方向,到內灣後依指標前行即可到達內灣老街。
2. 國道三號:由在竹林交流道下,循120縣道往南接臺3線即可到達內灣老街。 
3. 臺3線:走臺3線往南方向,經過關西,往東經過竹東即可到達內灣老街。

二、大眾運輸
1.火車: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,轉乘內灣線火車至竹東站,再轉乘新竹客運內灣線、那羅線、梅花線之班車至內灣站,即可到達內灣老街。
2.客運:由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竹東線、芎林線、竹山線之班車至竹東站,再轉乘新竹客運內灣線、那羅線、梅花線之班車至內灣站,即可到達內灣老街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