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拍照不求人4招變身自拍達人

玩味生活

拍照不求人4招變身自拍達人

撰文/羽穗、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、模特兒/Phoebe、攝影/陳婉旗
關鍵字: 自拍 自拍配備 拍照
字級:
加入收藏

無論是和另一半遊山玩水,或帶著寶貝孫子出遊,用手機隨手拍一張成為了最快留住回憶的方式。不過當鏡頭面向自己想來張「自拍」,好像角度怎麼拍都不對,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拍得美美的呢?《退休好幸福》教你以下四大招。

 

第1招:完美的90度

開始自拍前,請先將手機鏡頭轉為前視鏡,確認鏡頭螢幕是乾淨的、沒有灰塵、指紋等,再開始拍照,以免拍出模糊不清的照片。

接下來,將手機的頂端與自己的頭頂平行,手向內90度後即可拍照。這個角度,會讓臉看起來比較小,原本肉肉的臉,看起來也會變得細長喔!

★手機若與臉部平行,沒有傾斜任何角度,照片會變成一個人頭大大的在中間,臉部占的比例過大,當然不會好看。

 

第2招:善用身邊物品

再來,就是和物品的「合照」,許多人會和戰利品或是身邊的小物,放在臉旁邊合照,與朋友們分享,這樣的照片十分常見,但如果沒拍好,很容易讓人感覺「不自然」或是「做作」。

建議直接把東西放在自己的臉頰旁,然後自然的微笑即可。這樣不僅能夠遮住臉部的肉肉,也多了一份自然、可愛的感覺。

★盡量不要將物品放置的臉的下方,因為脖子遮住後,比例就會變差;如果臉頰本身有點肉,看起來反而為更明顯喔!

 

第3招:自然的姿勢

自拍時,如果只是單純微笑看鏡頭,稍微顯得有些單調,這時,可以微微的將頭歪向一旁,角度拿捏好,讓拍出來的照片更富生動感。

★自然的歪頭並微笑,上方側頭髮有修飾臉型的效果,整個人看起來,多了一份可愛的感覺。反之,如果特意去想應該怎麼歪頭,通常越刻意,拍出來的照片就越不自然。

 

第4招:使用周邊配備

自拍已成為一種潮流,外出遊玩時,與家人朋友一起拍照留念,更是一種趨勢,當人多的時候,照片往往會呈現「一堆人頭」的樣子,擁擠不好看,此時,使用自拍棒或廣角鏡,就是不錯的選擇。

◆自拍棒

將手機固定在前端,事先調整好秒數,並確認好合宜的長度與位置,即可拍照。目前,市面上還有結合手機藍芽的配備,自拍棒與手機連接,拍照時按一下自拍棒上的按鈕,就能順手自拍,十分方便。

◆廣角鏡

圖左:魚眼鏡頭,照片呈現圓弧形,是時下流行的一種特殊濾鏡。
圖右:一般廣角鏡,有拉開距離的效果,與他人合照、自拍全身都沒問題!

嫌自拍棒麻煩,可試試看廣角鏡頭,要自拍時夾在鏡頭上,方便應用與攜帶。

這4個方法都很簡單,又好記,下回自拍前先試試看,或許真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新收穫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