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【兩天一夜/慢旅行】坪林山林.深度呼吸

玩味生活

【兩天一夜/慢旅行】坪林山林.深度呼吸

撰文.攝影/李曉湘、攝影/何一倫
字級:
加入收藏

在涼爽的季節最適合帶著愉悅心情來趟慢旅行,享受如畫美景。5條精選路線中,你可在坪林親水步道間輕鬆散步,綠水湖畔享受悠閒;或是到三峽古意盎然的老街巡禮,或前進到中部後山果園裡親手摘甜柿,每一種玩法,都可以感受安逸小鎮的靜謐與適意。

 

適合對象:行動自如者

★推薦行程:金瓜石親水步道→親水吊橋→茶葉博物館→大山無價→映象會館

坪林全區多山地,有北勢溪蜿蜒全境,境內峰巒疊翠,茶園綿延起伏,蘊藏著豐富生態,可以來此觀魚、親水、騎單車、走步道、還有各種包種茶香可品茗。開車沿著金瓜寮產業道路前行,可以來到坪林著名的金瓜寮親水步道,這裡以溪流景觀及蕨類生態著稱,來此除了可以緩步健行外,還可以騎著單車來領略山林之美。

坪林區公所沿著金瓜寮溪闢建一條長約2、3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道,路面高於汽車車道,兩者彼此分隔,坡道和緩,可俯瞰金瓜寮溪沿途的青山綠水。此外,金瓜寮溪以護魚聞名,河水彎轉水潭處可見魚跡成群,步道欄杆上也懸掛著各類魚種的解說資料,再沿著金瓜寮產業道路繼續向上走,會發現一條「觀魚蕨類步道」,沿途有不少筆筒樹,下方的溪谷則見水流清澈,溪谷景色也更富於變化。

此行也可就近往北宜路上的「大山無價」去品嘗美味的無菜單料理。「大山無價」不僅沒有菜單,還講求慢食,老闆以天然食材加上創新概念來用心烹調,希望讓客人的每一口品嘗都能感受到食物的鮮美;其中,飄著清香的糕渣、蓮花雞湯與烏魚子炒飯,讓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。此趟小旅行可續往坪林街上遊去,親水吊橋與茶葉博物館都可納入行程之中。

迎著清風漫步在親水吊橋上,可以眺望美麗景色,近賞群魚悠遊,因為吊橋旁的觀魚步道是全台最長的觀魚步道,近距離觀賞魚兒在溪流中自在悠游,有遠離塵囂的輕鬆感。至於茶葉博物館,是一座閩南安溪風格的四合院建築,典藏著全台灣最豐富「茶」知識與文化,包含茶史、茶事、茶藝、茶種與茶具都有詳細介紹。

最後,位在北勢溪源頭的映象會館有絕美的景觀,坐在房內就能深吸到森林裡釋放的芬多精,是建議的休息處。依山傍水的會館擁有九種不同風格的房型,像是由高雄美濃紙傘佈置的台灣味、水晶燈對應著外灘圖的上海風,每一戶皆緊臨北勢溪,夏夜能見到螢火蟲閃著熠熠星光,秋冬可欣賞美麗的黃葉片片,讓人一住就愛上。

 

景點資訊

金瓜寮自行車租借
[金溪營地]
地址:新北市坪林區粗窟里金瓜寮路13-2號
電話:02-2665-6088

茶葉博物館
地址:新北市坪林區水德里水聳淒坑19之1號
電話:02-2665-6035

大山無價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三段62號
電話:02-2217-8891

映象會館
地址:新北市坪林區上德里虎寮潭路1-2號
電話:02-2665-6146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