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善用拍照神器!3種場合 快照不脫焦

玩味生活

善用拍照神器!3種場合 快照不脫焦

撰文/蘇湘芸;圖片提供/SONY、Lifetrons、燦坤、永準、bitplay、FriDay
關鍵字: 攝影 3C 拍照
字級:
加入收藏

SONY DSC-HX90V 具備30 倍高倍率望遠功能/圖片提供◎SONY


隨著3C 產品的輕薄化,任何人只要一機在手,隨時都能享受拍照樂趣,但手臂不夠長、鏡頭距離不夠遠,怎麼拍都不滿意,又懶得開口求人嗎?新款工具強調輔助性質,更方便操作,初學者也能掌握精采畫面。

 

【場合1:踏青社交】

★ 挑選秘訣:高倍率望遠一把罩

出門就是要輕鬆,市面上不少專為旅遊情境推出的相機,一律主打機身小、重量輕,不會增加背包負擔,具備30倍望眼倍率變焦鏡頭,即使站在原地不用移動,也能清楚拍攝到720mm遠方距離的叢間鳥群、樹頂花蕊等細緻畫面。

此外,手機拍攝再方便,受限於機身小,無法內建完整的感光元件,手機影像沖洗的照片畫質差,無法清楚呈現回憶。而相機的功能完整,新款皆搭載智慧型防震、高速自動對焦系統,解決一般手機拍攝常見的影像模糊問題。螢幕過大容易耗電,建議選擇3吋擁有180°翻轉功能的觸控式螢幕,不用墊腳或蹲下,也能拍攝多重角度。

 

【場合2:歡樂聚會】

★ 挑選秘訣:自拍桿+鏡頭夾 拍遍全場

逢年過節的家族聚會一定要照張團體照作紀念,時下流行的自拍棒可以多段式伸縮,距離拉長到70至130公分以外;另一種是手機專用夾式鏡頭,一夾上去就會改變鏡頭模式,像是廣角鏡頭可以延伸景觀、魚眼鏡頭可以拍攝近似球形效果的創意畫面、微距鏡頭可以近拍小孫子的笑容,甚至有放大鏡功能的鏡頭夾,真實呈現細節畫面。

以上兩種都是延伸手機的拍攝功能,可容納多人同時入鏡,輕鬆構圖掌握焦點。挑選要訣是全鋁合金材質,重量輕盈且安全,夾子內側採用防滑膠墊,快扣卡榫在手機上不易晃動,舉起來也不怕手痠,支援前後鏡頭切換 歡樂時光一手操控。

 

【場合3:隨興街拍】

★ 挑選秘訣:功能隱形更顯時尚

喜歡午後上街散步,愜意享受生活,偶爾看見特殊畫面就靈機一動的拍照留影嗎?全新推出的照相手機殼,機殼上設置快門鍵和防滑握把,提供絕佳的抓握位置,單手手持即可操作,下載官方專屬APP,大喊一聲專屬台詞,還可以聲控啟動自拍、倒數計時,嶄新功能令年輕人也風靡。

另外,指頭如不再靈巧、遲緩麻木,按鍵操作困難,則可考慮手機藍芽無線遙控器,外觀如鈕扣或鵝卵石般的迷你尺寸,可以放進襯衫口袋裏攜帶,只需一鍵按下,無線遙控啟動拍攝鏡頭,完美拍下街邊風景,藍芽連線智慧手機,緊急情況下還可以充當求助設備,發射你的所在位置,防止走失或迷路,宛如3C 界的隱形保鑣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