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說走就走!行李打包術

玩味生活

說走就走!行李打包術

撰文/李曉湘
字級:
加入收藏

兩天一夜的微旅行,想要精簡出門,但是又怕忘記帶上旅程中可能會用到的物品?其實,只要先擬定好明細單,並且善用收納工具,就能準備齊全、超輕量。

 

1.必備的基本物件

身分證、健保卡、駕照、車票、現金與提款卡及常用藥,尤其是需要每天服用的藥品,千萬記得放進行囊裡。

 

2.以夾鏈袋分類保養、清潔用品

將保養品以透明夾鏈袋包裝,除了可以分類外,萬一在路程中不慎漏出,也不會影響整個行李。另外,出門在外凡事簡單,建議根據旅行天數精簡攜帶最基礎的保養品和用量,或是平日蒐集的試用包即可。

 

3.電線集中放

筆電、手機、相機的傳輸線與電源線捲繞成圓形一起裝入,或是購買萬用充電器就能解決麻煩。

 

4.手機、相機

可記錄旅程中的美好片刻,另建議預留一份緊急聯絡人電話名單於行李內,以備不時之需。

 

5.捲捲衣物

可將衣物捲成圓柱體,並放進衣物分類袋,省空間、還可依袋數掌控衣物量,防水又防髒;外套、褲子、鞋款都是可以一件多穿的單品,搭配得宜,一件褲子或外套也能走天下。放在行李內的衣服若皺了,可在衣服上噴點水,再用吹風機吹整。另外,也可準備雙層的旅行衣物收納袋,可個別收納乾淨與穿過的髒衣服,非常方便。

 

6.個人盥洗用具

建議自備個人慣用的梳洗用品,如牙膏、牙刷、洗髮精等,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 

7.薄外套、遮陽帽、折疊傘

不論是開車或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,可以禦寒或防曬、防雨。

 

8.預備用軟袋

在行李最上層可鋪上塑膠軟袋或紙袋,除了防止行李受到無法預期的汙染,還可用來裝旅途中所買的伴手禮。

 

★貼心小叮嚀

整理行李時常會猶豫不決,讓你考慮再三的物品就別帶了,除非要旅行的地方真的買不到必需品,否則一般的旅遊觀光景點應該都能找到簡單的生活用品,所以,行李還是少帶些,把位置留給紀念品吧!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