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夏遊達觀山 讚神木、嘗蜜桃

玩味生活

夏遊達觀山 讚神木、嘗蜜桃

撰文.攝影/林玫妮、圖片提供/陳宜君
字級:
加入收藏

 

達觀山自然風景區,是拉拉山的另一個名稱,也是全臺著名的避暑勝地之一。每逢夏日,許多人會攜家帶眷到此來找清涼、漫步自然步道,品嘗鮮美的農產品和當令的水蜜桃,滿足口腹之慾又可淨化身心靈。回程時還可順遊小烏來、大溪、慈湖,將美景與歷史人文知識一次捕獲,使假期變得更有意義!

 

神木環繞找清涼

欲前往達觀山,可開車由國道三號交流道往大溪、復興方向,經臺7線48K至下巴陵轉116鄉道,再依循指標前進。或者,在高鐵桃園站租車自行駕駛前往。

達觀山自然風景區內有著豐富的森林生態、神木圍繞,即使是炎炎夏日,穿梭樹蔭間依舊能夠感受到陣陣清涼,夏日遊玩記得多帶一件薄外套,以免受寒。夜晚時,伴隨著悅耳的自然之聲入眠,深刻感受了山林獨有的氛圍。

夏日時節,當然不能錯過當季的達觀山水蜜桃。不僅香甜可口、新鮮多汁,還能抑制壞膽固醇,豐富的膳食纖維,對腸道也有很多好處。

 

探秘小烏來 走覽老街

隔天下山後,隨即前往近幾年的新興景點小烏來。想要參觀小烏來天空步道,必須先上官方網站申請,選擇想要參觀的日期、時段與人數,並輸入相關的個人資料,申請完成後會拿到一組編號與密碼,現場再憑票根進入,可避免耗神的排隊過程。

站在透明的橋墩上,看著磅礡的瀑布,身上的悶熱也被湍急的水流聲一洩而下。雖然天空步道不大,但前衛的設計風格仍然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。往裡面走一點,則天空繩橋,站在橋上觀看腳下的溪谷,有著凌風而上的暢快與清涼。

回程的路上,來到慈湖、大溪。慈湖是紀念兩蔣時期的代表之地,有著近百尊蔣公銅像;大溪老街則是桃園最早發展的地方,兩側一間間古老商行刻劃了時代的興衰,不妨買份當地特產現滷豆干,邊走邊逛,體驗小鎮風情。

★交通資訊
臺灣好行—大溪慈湖線、小烏來線(桃園縣政府觀光局)
電話:02-2349-1500、03-332-2101

★週邊景點
拉拉山遊客中心

電話:03-391-2761
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7鄰29號

拉拉山達觀渡假農場
電話:03-391-2212
桃園市復興區上巴陵神木路189號

慈湖遊客中心
電話:03-388-4437
桃園市大溪區福復興路一段1097號

大溪老街
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