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探訪桃園新溪口吊橋,邂逅一場山光水色

玩味生活

探訪桃園新溪口吊橋,邂逅一場山光水色

撰文/Sunia、圖片來源/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、Shutterstock
字級:
加入收藏

天空步道是近年來臺灣民眾出外踏青、郊遊的最佳選擇,走在輕微晃動的吊橋上,感受適當的刺激,又能飽覽大江山水的風光旖旎。然而,天空步道如雨後春筍般的設立,各自的特色及周圍的特色景點一般民眾未必知悉,大家不只要做個愛玩的退休族,更要做個會玩的旅遊達人,還不快跟著這篇文章,一同前往桃園的新溪口吊橋,發現隱藏山林中的人文與美景吧!

 

景點一:新溪口吊橋

位於桃園市復興區的「新溪口吊橋」,是全臺灣最長的吊床式吊橋,全長303公尺、寬達1.2公尺,用以提供兩邊河岸居民往來交通,更成為當地旅遊招牌景點。吊床式吊橋成微笑彎高掛於大漢溪之上,行走在新溪口吊橋上欣賞水碧山青;以原木作為吊橋的主要建材,為尊重當地原住民,故利用泰雅族圖騰作為吊索的主要色調,象徵人造建築與當地文化的結合,並以此祈求祖靈對這座吊橋的守護。

(圖片來源/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)

新溪口吊橋在旅遊開始前,必須先行線上預約,再至現場取票。參訪路線為單向動線,橋後皆不得折返。為確保旅客安全,嬰兒車及輪椅不得入橋,並設有100人的限制人數,一旦額滿便暫停入橋,如有在此部分遇到延遲還得先靜候服務人員指示。一旁的角板山公園占地5.7公頃,從吊橋到公園大約1公里的路程來回皆是陡坡,但環境山光水色、視野遼闊,令人目酣神醉。

(圖片來源/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)

 

【景點資訊】

新溪口吊橋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中山路2-1號(售票處)
電話:(03)382-1378
開放時間:09:00~17:00(週二休)
門票:全票100元、優待票70元
交通方式:駕車前往桃園,並走臺4線接臺7線即可抵達。
 

景點二:角板山形象商圈

在新溪口吊橋附近的「角板山形象商圈」,運用其得天獨厚的風景資源,融合泰雅族的原民文化特色,打造出觀光型態的商圈,為桃園縣復興鄉的人潮聚集地。當地特產如香菇、蜜桃、綠竹筍,都是最佳的伴手禮。甚至因為角板山盛產香菇的緣故,角板山商圈亦有「香菇大道」的別名,在周邊環境更多有以香菇為主題的裝置設施,喜歡香菇的民眾,豈有不來這裡大肆採購的道理?

(圖片來源/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)

當地許多物美價廉、高性價比的合菜餐廳可供家族聚會、朋友聚餐所選,舉凡香菇三吃、白斬放山土雞、炒山豬肉等各式野味,讓華人傳統料理及原住民的道地美味,皆在這邊兼容並蓄交織口腔內一次次頂級奢華饗宴。復興鄉知名的「香菇三吃」多是運用清炒、油炸、奶油慢烤、蠔油香菇雞等手法去做料理的表現,幾乎家家餐廳都有香菇三吃,更多提供不同的料理的手法供食客選擇,例如有不喜歡油炸香菇的旅客,便可擇另外三種,體貼舒適的用餐環境正是角板山商圈餐廳遠近馳名的原因。

【景點資訊】

角板山形象商圈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桃117鄉道
交通方式:從新溪口吊橋走北橫公路,過羅浮橋後繼續沿著北橫公路即可抵達。
開放時間:09:30開始營業

上一則 看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