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誰說賞花要在島內?澎湖菜園走春真正夯!

玩味生活

誰說賞花要在島內?澎湖菜園走春真正夯!

撰文/Sunia、圖片來源/澎湖縣林務公園管理所粉絲團、澎湖縣政府農漁局、菜園情人碼頭-巴比q粉絲團、澎湖國家風景區
字級:
加入收藏

(圖片來源/澎湖縣林務公園管理所粉絲團)

新春賞花誰說只能待在臺灣本島?島內假期期間四處人擠人,何不帶某攜子,全家大小一同前往澎湖菜園,在澎湖菜園休憩園區可瀏覽2.5公頃的超廣闊花海、走訪天人湖美好風光,或是在菜園當地社區體驗道地的深度旅遊,再到海邊餐廳吃新鮮牡蠣吃到飽,趕快趁著好天氣,收拾行囊來一趟澎湖走春吧!
 

景點一:澎湖菜園花海

(圖片來源/澎湖縣林務公園管理所粉絲團)

到4月底前,澎湖菜園休憩園區將開放面積廣有2.5公頃的花海,以「春虹獻瑞 花現蹤」為主題,廣植各色牽牛花,打造一望無際的百卉千葩,更於休憩園區南邊新設「虹橋花毯」,係由美女櫻、大花朱槿、矮牽牛、薰衣草、五彩石竹、三色槿……等十數種花卉織成花毯,同時為了增添春節氣氛,更應景地擺設許多富有年味的裝置藝術,與花海一同在新春期間豔麗耀眼。

(圖片來源/澎湖縣林務公園管理所粉絲團)

澎湖地區其實礙於天然資源的劣勢,要向臺灣本島廣種植蔬,打造一望無際的花海茫茫實是非常的不容易,但在澎湖縣林務公園管理所的完善管理之下,竟然能在經費有限與天然條件受限下,經營出有聲有色的花海主題景點,成為民眾攜家帶眷前往旅遊的熱門打卡景點。

(圖片來源/澎湖縣政府農漁局)

唯要注意的是,離島澎湖縱使喜迎新春,因為當地風勢較大,故前往民眾衣服記得要帶夠;花海活動在活動期間,亦有設有交通管制以應付大量前往走春民眾,周圍部分道路禁制汽機車行駛,不過園內設有停車場,前往民眾務必再確認並妥善運用。在菜園休憩園區旁的天人湖,與周圍綠地花野構成一片的湖光山色,在天人湖旁的坡地上,農漁局規劃了一個水波草原,栽種許多鼠尾草、百日草等紛葩爛漫地觀賞用花卉;湖央亦有人工堆積的「雙心石滬」,如果沒有機會前往七美島的雙心石滬,不妨可趁著好天氣來到澎湖菜園走訪一番,來到菜園更有許多觀光景點,風光旖旎與春和景明盡收眼底!

(圖片來源/澎湖縣政府農漁局)

 

【景點資訊】

澎湖菜園休憩園區
地址:澎湖縣馬公市165號
電話:06-921-8000
活動期間:即日起至4月底
交通方式:從馬公機場沿204縣道,見澎湖遊客中心右轉直行即可抵達。
 

 

景點二:澎湖菜園牡蠣美食

澎湖菜園雖名為菜園,但其實盛產的地方美食可不是地上農作物,而是以活跳跳的新鮮海產盛名國內,其中又尤以牡蠣為一大賣點。在菜園處處可見堆積成一座座小山的牡蠣殼,更有許多以牡蠣殼做成的裝置藝術與以牡蠣為賣點的觀光社區,更可享受到世外桃源的清靜,在慢活的旅遊步調中細心走訪,傾聽在地民眾的聲音或是他們與大海共同生活的故事,相當適合民眾走走逛逛。

(圖片來源/菜園情人碼頭-巴比q粉絲團)

來到菜園,當地人推薦前往有名的「菜園情人碼頭BBQ」,這間燒烤店並沒有太多浮誇、不實的室內擺設,簡單的海邊露臺,以帶有海鹹味的海風吹散燒烤時的碳臭味,比起一般的日式燒肉店更有在地旅行的味道;成人吃到飽只需390元的物美價廉,店內提供的餐點舉凡一般的烤肉食品不需贅言,店內更提供蚵仔吃到飽,帶殼的蚵仔保留了大海的鮮甜,肉質軟嫩、入口即化,來自當地的新鮮食材,這可是在本島遇不到的呢!

(圖片來源/澎湖國家風景區)


【景點資訊】

菜園情人碼頭BBQ
營業時間:16:30~23:30
電話:06-921-7207
地址:澎湖縣馬公市菜園里45-15號
交通方式:從馬公機場沿204縣道,見澎湖遊客中心左轉走205縣道往海邊前進即可抵達。
 

 

 

 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