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《東、南部》曬暖陽,賞南國櫻花海

玩味生活

《東、南部》曬暖陽,賞南國櫻花海

撰文/羽穗、圖片來源/力麗觀光開發、shutterstock
關鍵字: 櫻花 賞櫻 太魯閣 馬告
字級:
加入收藏

雖然說,東部與南部地區賞櫻景點不如北部、中部來得多,但仍有幾個隱藏版的秘境,等著大家去發掘,現在跟著我們的腳步走,絕對不會錯!

 

★東部

◆花蓮吉安鄉賞櫻秘境

吉安鄉靠近花蓮市區,此處空氣清新、環境優美,有著許多著名的景點、美食林立,如歷史悠久的慶修院,或生態多元的楓林步道、知卡宣公園與蓮城蓮花園,還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小吃大陸煎麵以及吉農冰城、榕樹下小吃店,滿足我們飢腸轆轆的胃。

這裡的賞櫻秘境,位於太昌村山邊的向陽步道,全長約2公里,道路平緩好走,附近居民常利用傍晚時分出來散步、運動。而步道的尾端佈滿了山櫻花,每年櫻花盛開時,遊客們上山賞櫻,夜晚還能觀望滿天星斗,別有風情。

賞櫻期:2月份
洽詢電話:03-852-3126(吉安鄉公所)
交通:直行花蓮市區建國路,過慈濟技術學院,遇明義六街左轉即可見指標。

◆花蓮鳳林櫻花步道

花蓮近山靠海,鳳林是境內的中間地帶,屬於花東縱谷的平原地段,歷史文化豐富,除了著名的客家聚落外,還有寓意深厚的日本移民村,村落中,甚至還有居民保有著日劇時代的房屋建築。

鳳林櫻花步道,是近幾年的新興景點。開車走臺9線南下鳳林市區至鳳林國小右轉花46線,到達水源路(旁邊為鳳義里自來水鳳林淨水廠大門口),往左邊開進「鳳林山產業道路」,即可抵達櫻花步道。行程結束後,再至鄰近的菸樓與客家文化館走走,品嘗在地韭菜臭豆腐,大飽口福。

賞櫻期:2月份
洽詢電話:03-876-2771(鳳林鎮公所)
網址:https://goo.gl/XJS4ab
交通:臺9線南下鳳林市區至鳳林國小右轉花46線,到達水源路(往左邊開進「鳳林山產業道路」,即可抵。

◆太魯閣山月邨

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雄偉壯麗,是國內外旅客有目共睹的。山月邨是其中一家著名的原住民旅館,遊客來此,除了可以欣賞由原民木雕大師西又.比林的作品之外,館內處處是原民風情,餐點更是絲毫不遜色。

春天時,通往山月邨的道路上,兩側火紅的山櫻花,正是迎接旅客最直接的象徵。如果時間可行,在這裡住一晚,享受自然的芬多精與熱情的營火晚會,偶爾過過與世無爭的一天也不錯!

賞櫻期:2月至3月份
洽詢電話:03-861-0111
地址: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31-1號
網址:https://goo.gl/ZObnB
交通:於中橫公路指標180公里及179公里之間,沿「溪畔隧道」東口之聯外道路蜿蜒而上即可抵。

◆馬告棲蘭山莊

棲蘭山莊位於宜蘭縣大同鄉,深居太平山中,結合當日遊、住宿、餐飲,園區遍植各類花草樹木,散佈在森林浴步道上,加上具有歷史意義的蔣公行館,為此地再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。

棲蘭山莊腹地不算大,如果想要逛久一點的人,可再至鄰近的明池山莊散步、觀湖景,將這趟自然之旅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賞櫻期:2月份
洽詢電話:03-980-9606
地址: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泰雅路四段6號
網址:https://goo.gl/HdWiAD
交通:可預約接駁車,專線02-2515-2128,每人來回400元。

 

★南部

◆阿里山國家公園

您對阿里山的印象是什麼?大家都知道,著名的日初、雲海,還有那棵被強颱四分五裂的神木,以及波光粼粼的姊妹湖。其實,這幾年來,由於掀起了一陣鐵道熱潮,許多人喜歡直接搭火車上山,以不同角度就近欣賞鐵路旁的櫻花。

不論是櫻花,或是雲海、神木,都是十分吸引人的景觀。試想自己走在奮起湖老街上,品嘗傳統口味的鐵路便當與冰涼的甜點愛玉,一邊享受著大自然所帶來的芬多精,自在又快活。

賞櫻期:2月初至4月中
洽詢電話:05-259-3900
地址:嘉義縣阿里山鄉中山村56號
網址:https://goo.gl/VPQie7
交通:
1.由阿里山賓館經梅園、阿里山派出所至祝山登山口。
2.從沼平火車站出發,經沼平公園、姊妹潭、受鎮宮、慈雲寺、高山博物館、樹靈塔、香林國中、三代木、象鼻木至阿里山賓館,全長約2.6公里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