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壓迫感Out!4招創意修樑法

玩味生活

壓迫感Out!4招創意修樑法

彙整編輯/Jennifer、圖片來源/春雨時尚空間設計
關鍵字: 設計 居家 壓樑 結構
字級:
加入收藏

 

▲粗大樑體貫穿客廳。(圖片來源/春雨時尚空間設計)

【文/幸福空間】位處板塊交界帶的台灣,地震災害頻傳,也引起我們對於房屋結構的重視,而談到房屋結構,默默為居者撐起安全住家的「樑、柱」,更是不可忽視的重要角色。但是,粗大的樑柱,往往佔去許多珍貴空間,或讓視覺顯得壓迫,甚至引起風水上的疑慮,讓想要裝修的屋主好煩惱,到底該如何才能解決這些惱人的問題?這次,春雨時尚空間設計的周建志設計師,將針對「樑體」提出幾項別具創意的修飾手法,教我們輕鬆化解壓樑情形,快將以下4個秘訣收入口袋吧!

 

Tips.01 位置對調避開樑

針對一般常見的沙發壓樑、床頭壓樑等問題,周建志設計師建議,不妨直接調換沙發或床頭座向,這樣就不需多花金錢與心力修飾樑體,也能輕鬆避開樑的壓迫感。

▲沙發與電視牆位置對調,巧妙避開壓樑問題。(圖片來源/春雨時尚空間設計)

 

Tips.02 以弧形修飾樑體

而對於坐向位置無法對調,導致壓樑情況產生,周建志設計師也建議,可以利用弧形設計包覆樑體,化解邊角的銳利感;但若樑體本身非常大,經包覆後反而更具壓迫感,不妨使用間接照明,柔化樑體的存在,達到修飾的效果。

▲以弧形修飾沙方上方的樑體。(圖片來源/春雨時尚空間設計)

▲弧形修飾加上間接照明,化解樑的壓迫感。(圖片來源/春雨時尚空間設計)

 

Tips.03 樑體側邊作層次

針對不喜歡弧線設計的屋主,周建志設計師也提出另一種手法以供參考,只要在樑的側邊加上一些層次設計,讓樑體化為天花造型的一部分,不僅消弭樑體的突兀感,也增添空間的視覺豐富度。

▲以層次手法包覆樑體,增加天花造型感與空間變化性。(圖片來源/春雨時尚空間設計)

 

Tips.04 善用樑下空間為收納

周建志設計師也提到,若空間夠大,可以善用樑下空間,作為書櫃、收納櫃使用,不僅直接避開壓樑情形,也能增加空間的收納機能。

▲善用樑下空間,化為收納櫃使用。(圖片來源/春雨時尚空間設計)

 

◇相關閱讀

化解大樑5密技!解決惱人壓樑風水問題!

天花板原來是美人,怎麼露最好看有學問!

【新聞最前線】擔心家變凶宅?樑柱問題如何化解??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