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質樸與時代感的彩虹村,感受新生眷村的可愛浪漫

玩味生活

質樸與時代感的彩虹村,感受新生眷村的可愛浪漫

撰文/日見、圖片來源/asiastock/Shutterstock.com、shutterstock
關鍵字: 國內旅遊 臺中 眷村
字級:
加入收藏

陳年老房終有一天會遭到拆除,但寄寓在老房中的回憶與感情,不是能被建商或公部門的價目來衡量的。在文創風氣大盛的今日,老宅改造成全新的拍照景點,饒富趣味的舊景新生,也讓它們有了繼續立存的理由,趕緊跟著這篇文章,前往臺中看看彩虹眷村的新生吧。


第一站:彩虹村

位於臺中市的「彩虹村」,是於2010年急遽竄紅的臺中私房景點,彩虹村原本因違建而收到將被拆除的命令,居住於此的老榮民為排遣無聊,決定在斑駁老舊的牆面上彩繪上極具個人特色的彩繪,老建築上刷上鮮艷的七彩顏料,彩虹村的名號也漸漸聲名大噪,使即將被拆除的老建築在附近居民、大學生的奔走宣傳之下,現在已被規劃成了彩虹公園保留下來。


來到南屯的彩虹村,不只是看見七彩華麗的油漆顏料,在榮民質樸可愛的筆觸下,略帶復古風味的畫作更有一股懷舊的可愛,也因此招攬許多外地遊客前來朝聖。適逢假日,不論是隻身前往或是攜家帶眷,彩虹村絕對是個好拍又好玩的景點,還不趕緊帶上年輕的心前往臺中?

 

【景點資訊】

彩虹村
地址: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
交通方式:國道1號181-南屯號出口下交流道→走忠勇路/125縣道前往目的地
開放時間:08︰00~18︰00

 

第二站:望高寮夜景公園

望高寮位於彩虹村旁的小山上,一路直行便可抵達。此處是大肚台地最高的一處斷崖,恰巧位於南屯與清水、沙鹿之間的邊 界,藉著地形優勢站在此處可看到三地萬家燈火的夜景。望高寮是許多年輕情侶、攝影愛好者、及許多閒情雅致之人,啜飲著一杯咖啡,觀賞大臺中夜景的好去處。


大肚山上的望高寮儼然是小山上的一個不夜城,許多商家聚集成了一個熱鬧的小夜市,近年大力整飭之後環境改善許多,不用擔心蚊蚋或是飆車族的喧擾,來到這邊,只有烤肉、啤酒、咖啡跟夜景,望著星空夜景或是偶爾來的幾枚花火,為人生的下半場增添更多精采。

 

【景點資訊】

望高寮夜景公園
地址:臺中市南屯區中台路
交通方式:彩虹村→永春南路→中台路向上直行即可抵達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