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微涼深秋,去內灣露營、泡湯、找愜意

玩味生活

微涼深秋,去內灣露營、泡湯、找愜意

撰文/羽穗、圖片來源/Windyboy/Shutterstock.com、shutterstock
字級:
加入收藏

有多久,沒有讓心和大自然對話?

日常生活中,難免有各種大大小小的壓力,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,也許,是該找個時間,讓自己重回大自然的懷抱,徜徉在夜晚星空和滿天星斗的寂靜中。那麼,此時最適合的休閒方式,非露營莫屬了!

第一站,我們到內灣去!

 

︰威尼斯溫泉露營地  

▲圖為示意照,shutterstock提供

 

位於內灣的威尼斯溫泉露營地,提供了露營車、露營場地以及帳篷租借的服務,鄰近內灣老街,只要步行10分鐘,就可以輕易地走訪知名景點,品嘗道地的美味小吃;如果想要體驗山林野炊的樂趣,也可自備食材、瓦斯爐、餐具,直接在營區中烹煮。如果想要體驗國外常見的露營車,營區亦有提供露營車住宿,上頭有床鋪、衛浴設備、吹風機、微波爐、流理臺等,就像一個小型的飯店,令人嘖嘖稱奇!

另外,威尼斯溫泉路露營地,提供了來自地底1000公尺的深井溫泉,屬於碳酸氫鈉泉,泉質無色無味,蘊含豐富的微量礦物質,這種溫泉在日本更有美人湯之稱,非常適合在秋冬之時浸泡,讓全身感受到滿滿的暖意。

 

【景點資訊】

威尼斯溫泉露營地
地址︰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內灣33號
電話︰03-584-9066
交通︰
1.北上︰於新竹系統接國道3號北上,下竹林交流道往竹東方向,沿120縣道直行,依往內灣遊憩區之指標行駛。
2.南下︰行駛國道二號往東方向,再接國道三號往南方向,下關西交流道接往臺三線,往橫山方向,依往內灣遊憩區之指標行駛。

 

食︰野薑花粽

來到內灣,當然一定要到老街逛逛,走訪知名的吊橋和內灣戲院等景點。必吃小吃,特別推薦給大家內灣知名的野薑花粽,利用野薑花的根莖,將其研磨成粉取代味精的調味,再添加進餡料內,外頭再用野薑花的葉子包裹,在將粽子蒸熟的過程中,所散發出的陣陣香氣,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啊!

 

【景點資訊

內灣老街
地址︰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
電話︰03-593- 2001
交通︰行駛於國道3號,下關西出口交流道沿118縣道、臺3線、120縣道前往橫山鄉內灣村到「內灣老街」。

 

行︰薰衣草森林

隔天一早,離開露營場地後,可以再到鄰近的薰衣草森林走走。園區種植了多種花草植物,也是全臺少數有種植薰衣草的地方,不論是可愛的電話亭、紀念章平台、潔白的建築餐廳,皆有著一份清新可人之感,十分適合攜家帶眷一起來遊樂!

此外,這裡還販售著多種「草本」口味的冰淇淋,有玫瑰、薰衣草、檸檬草,天然的香氣,讓人一口接一口,盡情地享受這悠閒的午後時光!

 

【景點資訊】

薰衣草森林
地址︰新竹縣尖石鄉嘉樂129號
電話︰03-584-2013
交通︰由國道3號竹東芎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方向,接臺3線往北至120線道右轉進入內灣往尖石方向直行,到120線道32K處左轉2公里即可到達薰衣草森林。
營業時間︰週一~週五10︰30~18︰30;週六~週日10︰00~18︰30
售票資訊︰每人150元可抵消費100元,65歲以上免費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