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風水招財5密技,簡單開運財源滾滾來

玩味生活

風水招財5密技,簡單開運財源滾滾來

彙整編輯/李晏晨、圖片來源/金岱設計、張馨室內設計/瀚觀室內裝修設計、絕享設計/青瓷設計、ZK Design 宇亮寬宏室內設計
字級:
加入收藏

【文/幸福空間】每個人都希望財運亨通,若想提升財運,一定不能忽略居家風水的重要性,現在就跟著小編來看看,如何利用簡單的招財風水,幫助你聚氣、聚財無往不利,財源滾滾來!

 

招財風水密技1找出居家明財位

每戶家中都有固定財位,一般來說大門打開正對客廳的45度角即為「明財位」,是居家格局中最重要的財運方位。明財位一定要保持明亮、整潔,周圍最好要有「靠山」,如隔間牆、櫃子等堅固物體,才能藏風納氣、招來好財運。若財位旁是門或落地窗,形成「見光又見空」的狀況,則不容易聚氣、聚財,建議可加裝不透光、不透明的窗簾予以化解,並在此擺放招財物品,如聚寶盆、招財樹、水晶洞等,或是設置一盞燈照亮財位,都有利於催旺家中財運。

(圖片來源/金岱設計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招財風水密技2︰玄關點燈照亮財路

玄關又稱為「內明堂」,是從大門進入室內的緩衝地帶,亦是引氣入室的納氣口,攸關事業、財運與人際關係。內明堂要隨時保持明亮,若無充足採光條件,可利用白光照亮玄關,另外黃色有催生財運的正面能量,也可點綴溫暖的黃光,能有效帶動整體財氣運勢。

(圖片來源/張馨室內設計/瀚觀室內裝修設計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招財風水密技3擺放開運植物生旺財運

植物不僅能美化環境、淨化空氣,以風水角度來說,在對的地方擺放對的植物,能為運勢帶來加持效果。想催旺財運,可在玄關、客廳財位放置闊葉常綠植物,能有助於財運提升,如巴西鐵樹、發財樹、招財樹、金錢樹、萬年青等都是常見的招財植物。

(圖片來源/絕享設計/青瓷設計)

 

招財風水密技4廚房三寶不能空

廚房被視為家宅中的財庫,冰箱、米缸、櫃子則象徵寶庫,因此建議要讓裡面的儲物量維持半滿狀態,代表家中衣食無缺,避免「空空如也」的狀態,才能帶來招財、聚財的作用。另外若廚房沒有區隔,一進門或在客廳就能看見爐灶,則形成開門見灶的格局,不利於守財、聚財,建議加設拉門、屏風或是高吧檯遮擋視線,藉此化解「財庫外露」的風水問題。

(圖片來源/絕享設計/青瓷設計)

 

招財風水密技5餐桌旁擺鏡子 創造雙倍財運

餐廳也是家中重要的聚財之地,擺放圓桌象徵家運圓滿、團結;也帶入些許淡黃色做點綴,如油漆、燈光或是其他軟件,營造溫暖氛圍、增旺財運。另外,雖然鏡子在風水上有諸多禁忌,但若擺放得當也能帶來正面效果,如在餐桌旁設置一面鏡子,利用反射效果讓桌上食物變成雙份,象徵雙倍的財運,加強聚財效果。

(圖片來源/ZK Design 宇亮寬宏室內設計)

 

◇相關閱讀

現代美感機能宅4原則,烘焙家的美味

四大主題:用顏色營造氛圍,把空間變成家

幻想成真!用鏡面實現你的大宅美夢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