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旅遊美食 > 站在高崗上:金面山剪刀石

玩味生活

站在高崗上:金面山剪刀石

撰文/羽穗、圖片來源/Yi-Fang、Ya、shutterstock
字級:
加入收藏

登山的樂趣無窮,不僅能夠強健體魄,還可以觀賞到美好的自然風光與生態。這次,將介紹給大家位於內湖的金面山步道,正是目前眾多網友們打卡的熱門景點,趕緊一起來一探究竟吧!

 

第一站︰金面山步道

金面山為五指山系的其中一座,舊時曾經為清代的打石場,由於山地質中的安山砂岩含有石英,所以在陽光普照的時候,從山下遠望,會看見山頂閃閃發光,故得名「金面山」。

 

從臺北捷運西湖站步行約10分鐘左右,即可抵達位於環山路一段136巷子內的登山口。而金面山的地理位置在金龍產業道路的西邊,如果從內湖碧山巖的方向望過,山頂巨石的形狀猶如鳥嘴般尖銳,因此又有名稱這裡為「剪刀石」。雖然海拔僅258公尺,但山路巨石此起彼落,一段段的上坡、石板路、繩索都是十足的挑戰,登半山腰處時,還有一處眺望臺,能遠眺臺北101,並觀賞從前清代開採石場的遺跡!

 

到達山頂後,即是人氣的景點剪刀石,能看到許多人在此拍照留念,記得要注意安全,穿著好走、舒適的運動鞋,才不會受傷喔。步道全長約3公里,大概1至2小時就可以爬完,但下山時,下坡會使膝蓋較為吃力,應自行斟酌是否要前往。

 

【景點資訊】

金面山步道
地址︰臺北市環山路二段
電話︰02-2792-5828(內湖區公所)
交通︰搭乘臺北捷運文湖線,到西湖捷運站,步行10分鐘左右,即可抵達登山口。
★登山路段較為陡峭,應自行斟酌體力是否能負荷。

 

第二站:西湖市場

下山之後,走回西湖捷運站,可以到旁邊的西湖市場,一樓是新鮮蔬果販售區,二樓則是美食區,能品嘗到許多平價的道地小吃,讓痠痛的身體,得到些許的慰勞。

料理選擇多樣化,有臺灣小吃以及各種異國料理,有些熱門店家,還需要排隊才能吃到呢!

 

【景點資訊】

西湖市場
地址︰臺北市內湖路一段285號
電話︰02-2792-5828(內湖區公所)
交通︰位於臺北捷運西湖捷運站旁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