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【居家收納提案】更衣室櫃體設計篇

玩味生活

【居家收納提案】更衣室櫃體設計篇

彙整編輯/Flora、圖片來源/春雨時尚空間設計
關鍵字: 設計 居家 更衣室
字級:
加入收藏

【文∕幸福空間】更衣室櫃子不必多,但一定要合用,常見的更衣室收納櫃有三種設計,包括吊掛桿、五金拉籃、抽屜。除了基本的衣櫃外,若空間夠大,可再擴充出中島櫃。進行收納前,建議按款式分成衣物、包包、配件三大類,衣物再細分出外套、褲、裙、上衣等,再依常穿度、用途安排擺放位置,方便快速拿取穿搭。

 

吊掛桿
吊衣桿有固定式和升降式兩種,按衣物長度分為兩區:一是吊掛襯衫、短版上衣、褲子或掛褲架,二是洋裝、大衣、連身等長版衣物,及容易產生皺摺的絲質衣物。若空間深度不足,但寬度夠的話,可做側掛式衣架,把吊衣桿從打橫變打直。

 

抽屜櫃
主要存放可疊放的衣物,像是T恤、休閒服及容易變形的毛衣。短袖、輕薄衣物與內搭物,例如背心、小可愛等,可立放或捲成筒狀收納,放置數量會比折疊方式多;形狀小而不規則的貼身衣物和襪子則分格放,不僅方便拿取也較有隱密性。

 

拉籃
拉籃可分為兩種,一為適合偏窄櫃體的淺拉籃,二是常用的加高型拉籃,優點是通風、具透視性,擺放頻繁使用的衣物一目瞭然,如果怕沾附灰塵,可以搭配使用籃箱。

 

皮包陳列櫃
為方便視覺搜尋和輕易拿取,多以展示方式擺放包包,硬包不能摺疊收納,可將櫃子分割成一個個格子,一格擺放一個包,就不會相互擠壓而變形,軟包可採堆疊方式放置層板上。若櫃體深度足夠,建議設置抽板或拉籃,避免放太裡面不好拿取。

 

中島櫃
更衣室空間足夠的話,可以考慮設置中島櫃,收納男女配件,像是領帶、皮帶、手錶、眼鏡,和珠寶首飾、絲巾、髮圈髮飾。常採格狀收納設計,利用小方格盒和宮格,或是自行購置分隔板,讓收納方式更有彈性;抽屜搭配使用玻璃或透明材質,配戴時容易識別拿取。

 

◇ 相關閱讀

換季也要因人制宜!3種換季收納技巧你適合哪一種?

【居家收納提案】廚房鍋具電器櫃篇

套餐2選1! 超對味的更衣室收納法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