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養生健康 > 飲食 > 體重控制好幫手:奇亞籽

養生健康

體重控制好幫手:奇亞籽

撰文/林玫妮、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字級:
加入收藏

其實,到了一定的年紀,維持體重已經不是只為了外在的美觀,而是更深層的體內代謝與健康。這兩年,大家的健康意識抬頭,紛紛開始追崇所謂的「超級食物」,而奇亞籽便是其中的一種,據說能有減重、促進體內代謝的效果,眾說紛紜下,到底哪些是真、哪些是假呢?

 

增加飽足感

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指出,奇亞籽中含有豐富的omega 3、維生素B、葉酸、核黃素等,另外也有一些人體所需的微量礦物質,例如鈣、鎂、鋅、鐵等,小小一粒,營養成分很高,可以一次補充許多體內所需要的養分,並促進新陳代謝。

而奇亞籽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,就是很會吸收水分,因此必須先泡在水中飲用,一顆直徑約1mm的奇亞籽種籽,可吸收本身重量12倍的液體,正因如此,食用奇亞籽的時候,才會有滿滿的飽足感。

 

容易脹氣、低血壓者要小心

張斯蘭營養師表示,奇亞籽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能幫助人體消化,維持消化道的機能。不過,奇亞籽裡也有許多不能被消化的纖維質,所以如果有脹氣問題的人,代表腸胃道的消化功能不好,吃太多奇亞籽反而會產生消化不良、便祕的情況發生;此外,奇亞籽又有降低血壓的功能,若本身屬於血壓很低的人,也要特別小心、留意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