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地表最「牆」的建材, 選「壁紙」準沒錯

玩味生活

地表最「牆」的建材, 選「壁紙」準沒錯

彙整編輯/羽穗、圖片來源/郁琇琇/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
關鍵字: DIY 設計 空間 壁紙
字級:
加入收藏

【文/幸福空間】牆壁對空間來說是一面空白的畫布,無論想框塑出什麼樣的氛圍?都可以藉由豐富建材及多變色彩,在壁面盡情揮灑,讓家中每一景每一隅都是動人經典。而經濟又實惠的「環保壁紙」,不僅款式花型多樣化,也能大幅縮短施工時間,其好清潔易更換的特性,更是備受推崇的原因。

在本案,郁琇琇設計師僅僅利用12款圖騰壁紙,透過縝密的規劃,成功打造出優雅浪漫的法式宮廷宅邸,不僅替屋主省下了三到五倍的建材費用,也喚起屋主旅居歐洲期間的美好回憶。

 

Point1. 同款圖騰利用不同底色 營造空間層次感

使整體視覺效果呈現一致性的關鍵,在於豐富素材及色彩平衡間的拿捏,郁琇琇設計師建議,可挑選一款主要的圖騰壁紙,運用不同深淺的底色,創造出空間層次感。本案運用同款的華麗圖騰壁紙,在客廳的電視主牆、沙發背牆及側邊牆面發揮得淋漓盡致,並透過色彩濃度的比例調配,譜出優雅浪漫的法式風情。

▲ 沙發背牆使用色彩濃烈的款式搭配顯眼的花紋,而側牆則以白色為基底,搭配柔美香檳金的圖騰,整體視覺層次分明。

 

▲ 電視主牆延續同款壁紙,採用大地色為底,與大理石機櫃相互搭襯。

 

Point2. 圖騰壁紙加上邊框設計  讓品味脫穎而出         

想拉高空間質感,展現品味獨具的個人特色,不妨將圖騰壁紙加上邊框設計,小小的巧思將會使空間美感脫穎而出。本案餐廳主牆利用唯美細緻的圖騰壁紙,加上富有法式韻味的邊框,漆上低調奢華的香檳金,在溫暖燈光照映下,讓牆面成為吸睛的柔和調色盤。

▲壁紙有了邊框設計的襯托,化解單調乏味,為空間注入柔美溫雅的氣氛。

 

Point3. 選定主題色 運用壁紙創造多變的視覺感受

有別於客廳同款圖騰不同顏色的設計,本案臥房選定一種主題色,利用不同圖紋壁紙,創造視覺多變性。主臥房以溫潤清新的青草綠為基底,擷取花草圖騰的壁紙點綴,形塑活潑輕鬆的意象;而次臥房以柔美淡雅的紫藕色為主題,以巴洛克風的圖騰壁紙密密鋪陳,完美呈現法式的經典組合。

▲主臥房以清新舒爽的青綠色為基底,搭配花草的圖騰壁紙,打造活潑輕鬆的休憩空間。

 

▲次臥房以淡雅浪漫的紫藕色鋪陳,搭配經典的巴洛克圖騰壁紙,圍塑優雅愜意的氛圍。

 

小編的話

如想自己DIY貼壁紙,建議貼在平整方正的區域內,不僅較容易上手,也能省去剪裁力氣,更大幅降低貼歪的失敗率喔!

 

◇ 相關閱讀

花小錢省大事!滿足多樣風格的環保無毒壁紙

再現經典 大理石磁磚打造高質感生活

與時俱進的磁磚精品 引領居家建材最新潮流─北大欣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