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養生健康 > 保健 > 當心!那些看不到的鹽分

養生健康

當心!那些看不到的鹽分

撰文/春霓、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關鍵字: 鹽巴 新陳代謝 喝水
字級:
加入收藏

追求美食之餘,令人擔憂的不僅僅是肥胖、代謝不佳的後果,更害怕長期不健康的飲食方式,促使各類慢性病的發生。只是,光靠肉眼,我們也很難辦定,到底眼前的食物,隱藏著多少陷阱在裡面,就讓專業的營養師,來告訴大家吧!

 

看不見的陷阱

林口長庚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林逸昕表示,其實大家常吃的食物中,往往存在著許多看不到的調味料,因此,常常一餐下來,吃下去的鹽分,就超過每日的攝取量限制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舉幾個例子來說,例如牛肉麵,當麵條還是麵粉時,每100公克裡面大約含有40多毫克的鈉,當製成了麵條,加入牛肉湯汁,整碗所含的鈉,就已經到了1500至1600毫克,若是再加上酸菜,當然鹽分就會更高;另外。假設三手指寬大小的豬肉,原本只有17毫克的鈉,經過加工處理,製成香腸、培根、熱狗、貢丸之後,也會達到200-400毫克之多。由此可知,食物鹹不鹹,並不能代表本身鈉含量的多寡。

 

多喝水促進代謝

因此,林逸昕營養師建議,日常生活中,還是要多喝水,來促進體內的代謝,當吃了重口味的食物後,可以透過流汗、排尿,來排除身體中多餘的鹽分。另外,年長者可能因為各器官的退化,或許無法分辨食物是否太鹹、太重口味,容易使血液中的鈉含量太高,需要特別留意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