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養生健康 > 飲食 > 櫛瓜蔬菜鍋 低熱量消水腫

養生健康

櫛瓜蔬菜鍋 低熱量消水腫

撰文/林玫妮
字級:
加入收藏

你聽過櫛瓜嗎?在炎熱的夏天裡,不管是清炒、烘烤、涼拌,櫛瓜的口感和風味,就是特別令人著迷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彰濱秀傳醫院營養科營養師施柏元說明,櫛瓜礦物質含量高,本身又屬於低GI、低熱量的食物,對人體的負擔較小,又含有豐富的鉀,能幫助人體將多餘的鹽分排除,還可消水腫、預防高血壓;另外也有利尿的作用,消除身體裡面多餘的水分,找回輕盈的體態。

利用蔬菜盛產的夏季裡,做出一鍋美味的蔬菜鍋,讓身體來一個大掃除吧!

 

櫛瓜蔬菜鍋

材料:南瓜300公克、綠櫛瓜1條、茄子1條、紅蘿蔔1條、馬鈴薯1顆、青花菜100公克、綜合蔬菜高湯1000CC、鹽2小匙、糖1小匙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步驟:

1.將南瓜去皮去籽,放入蒸鍋中蒸熟,過濾成泥狀備用。

2.將綜合蔬菜高湯加入作法1的南瓜泥調勻,加入調味料調味,及成南瓜湯底備用。

3.綠櫛瓜、日本茄洗淨切薄片;紅蘿蔔、馬鈴薯洗淨去皮切滾刀塊;日本水菜去洗淨去根切段,備用。

4.將作法3的綠櫛瓜片、紅蘿蔔及馬鈴薯塊加入作法2的南瓜湯底中燉煮約15分鐘,再加入日本茄片煮軟後,食用前再加入日本水菜即可。

 

★營養師有話說:若和大黃瓜相比,櫛瓜表面有細絨毛,瓜身呈現菱紋,蒂頭延伸到頂端,口感較為清脆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