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用飲食調整身體,廚房就是最好的醫生

玩味生活

用飲食調整身體,廚房就是最好的醫生

彙整編輯/Flora、摘自/《一個人的生活 雖然有點寂寞,卻獨享自在》(Orange Page編輯企劃/新自然主義)、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字級:
加入收藏

假如吃太多早餐,白天工作的時候,就會有胃漲、身體沉重的不適感。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發生,佐伯女士改以咖啡、優酪乳搭配季節水果,悠閒地度過早餐時光。她對早餐的水果有一定的堅持,向來都是向全國各地種植逸品的生產者直接訂購。

 

「並不是有名氣的品牌就好吃,種植者能不能讓人信任才是重點。有時候會忍不住想去拜訪耕種的生產者,因為很想看看到底是什麼厲害的人可以種出這麼好吃的水果來。」

佐伯女士常常有送禮的機會,有的是工作上需要,有的是朋友間的饋贈,也有針對受刑人的社福服務。無論是柿子、蜜柑、栗子或哈蜜瓜,只要遇見了心目中的美味,就會大量訂購,而且還會在部落格和雜誌上大肆宣傳、介紹。若請教佐伯女士為何要這麼做?她的答案既簡單又明瞭。

「日本的農業現在陷入了苦境,我只想為用心、認真耕種的農家盡一分心力。」

 

一手包辦工作團隊的伙食

佐伯女士也很喜歡烹飪。目前,整個工作團隊的伙食便是由她一手包辦。特別要提的是,以酒粕和味噌烹調而成的千實鍋可是冬天的必備料理。

「我喜歡火鍋、大鍋菜之類可以讓大夥兒齊聚一堂,圍著一起吃的料理。因為生於戰亂當中,長在物資匱乏年代的緣故,總是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吃飽、吃好。一桌人圍坐一起吃著熱呼呼的火鍋,正符合我的心意,而且,客人也可以吃得很自在、很隨意,不是嗎?我會準備很多食材,告訴他們東西很多盡量吃,別浪費別客氣。」

利用米糠等醃菜,為餐桌添花樣是佐伯女士每年必做的例行公事。除此之外,酒粕和紅麴也是她常用的醃床。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