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好幸福

請先登入會員!

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


收藏喜愛內容

參與專屬活動
立即登入
X
首頁 > 玩味生活 > 生活美學 > 夢幻中島吧檯,打造理想廚房環境

玩味生活

夢幻中島吧檯,打造理想廚房環境

彙整編輯/李晏晨、圖片來源/京彩室內設計、千綵胤空間設計有限公司、理絲室內設計、春雨時尚空間設計、伸保木業股份有限公司、杰瑪室內設計
字級:
加入收藏

(圖片來源/京彩室內設計)

 

【文/幸福空間】很多人嚮往歐美的開放廚房,吃著美味佳餚與家人圍聚一起,洋溢幸福滿滿的氛圍,是簡單純粹的小小夢想。加上當今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,以輕食及少油煙的烹調方式已為趨勢,所以,開放式廚房加上中島吧檯的規劃,越來越受到現代家庭青睞。其中「中島吧檯」的設置,除了增添整體的設計美感外,它的實際功能也相當強大!今天,小編就彙整中島吧檯的三大重點,讓喜愛歐美開放式廚房的民眾,在家也能實現美劇中的幸福場景喔!

 

Point 01中島吧檯 備餐台的工作檯面

吧檯的規劃,讓開放式廚房有更完善的發揮,除了提供更舒適的用餐環境,可以享用早餐及輕食甜品外,也能增加廚房的工作檯面,成為放置備料的好幫手,讓家庭主婦/夫的活動範圍更加寬敞。此外,由於檯面的使用面積變大,在規劃上深度必須做足60至80公分,高度至少80至100公分,超過才符合工作檯面的操作,尤其如果是平時喜歡在家料理或烘培的消費者,就能擁有充裕的空間製作,所以家中設置中島吧檯就非常實用。

(圖片來源/春雨時尚空間設計)

 

(圖片來源/千綵胤空間設計有限公司)

 

Point 02用途超進階 收納空間更充裕

中島吧檯可說是一個全方位設計,除了上述的備餐檯機能外,同時也能創造廚房更多的收納空間。檯面上,除了可以保持清爽外,也能架置擺放餐具及鍋具的置物架,或是規劃簡易水槽都很實用。檯面下方,則是滿滿的收納空間,除了做抽屜櫃面的形式外,也可以置放比較輕的電器,例如電磁爐、烤麵包機、電鍋…等,或者設計拖拉盤來增加使用彈性。

(圖片來源/春雨時尚空間設計)

 

(圖片來源/理絲室內設計)

 

(圖片來源/伸保木業股份有限公司)

 

Point 03動線更順暢 避免開門見灶

近年來因健康概念覺醒,有越來越多家庭接受開放式廚房的配置,而在使用上,需要考量的就是下廚的動線,規劃概念建議如下:從冰箱拿菜,旁邊洗菜、切菜、炒菜,然後端菜放在身後的中島吧檯,形成一氣呵成的流暢動作,因此就非常適合安排與廚具平行規劃的中島。此外,在風水的考量上,若是開門就見到廚房,會被視為「財庫外露」,所以除了設置拉門做出區隔外,還可以利用中島吧檯來阻擋視線,藉此改善風水問題。

(圖片來源/杰瑪室內設計)

 

(圖片來源/春雨時尚空間設計)

 

◇ 相關閱讀

就是愛隨心所欲的自由暢快!6建材讓居家變成專屬塗鴉牆!

甲醛越低就一定是最好的選擇?

微奢華經典款 3招get時尚簡約房

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